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風吹散的人800字作文

風吹散的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也為我是那葉,綠在那初春時節。

  秋風把我喚醒,我們的那些過去的事:過去的將來的夢,那些青春年少,那些無知的話,那經久不洗的校服,那升旗儀式下的私語,那衝去食堂的健步如飛,那熄燈后提防生活老師的心,如此,像什麼,像刀?像劍?總之心裡是被割了的。

  夢起

  那天,就在我和老王聊天時,不知怎的,聊到了先進,先進是怎的,聽老王說,他下課是不開心的,這一點從文靜那裡知道過,老王說,他一個草稿本上都是我的名字。我呢?哭了?會么?

  我是不會哭的,秋風把我洞察得一清二楚,我不愛那秋風,它總會吹紅我的眼。

  夢中

  他是一般高的,而他的體格,是我父母讓我學的榜樣。大家都喜歡他的小眼睛,小眼睛里裝着大千世界,容不下那浮華,容不下那拘謹。

  一開始,我是不憚以敬畏的態度來看他的,因為剛來,他離我們好遠好遠,那是心的距離。他剛開始看《攻心計》,我成為了他攻擊的對象了,晚上,他甚至抱着那書,對我說“我來實踐一下這招”,招是書出的,我是被書教育的,師傅的招,我可接不過。鬱悶,懊惱,一開始,就遠了。

  記不清了,我們又好了不知怎時,但好的亦不過同學而已。我和他打乒乓球。他是打不過我的,越是這樣,他越想打過我,我被孫冀教過,我把他叫我的全教給了先進,他也漸漸厲害了。偶爾我們也勝負難分,夕陽餘暉流過,流走了樹上的鳥,流走了短暫的晝,我們,卻留了下來。

  我們打過一架,這是真的。起因是場誤會。那也是我有且一次的經歷,我真後悔,現在覺得也沒啥了,彩虹不也有青的澀嗎。人生總是這樣,一邊給了你個值得擁有的朋友,一邊還要讓你傷害他。

  初三,忙了。忙得那離別的日子都忘了。忙得天真,忙得可笑。一起玩的時間,也只不過在乒乓球台,而那是只有在課外活動才有的,體育課他打籃球去了。我們一起去輔優班,回來的路上,聊點東西,聊到了想去的高中,而今,你那不是騙我嗎,我也騙了我。過客,不會吧,至少我們肯定不會。

  夢醒

  夢醒,心頭余情幾曾滅,風,吹涼了我的手,心卻暖了,寫在畢業那年最後兩天,二零一二,綿長,久遠。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石室中學高一:胡文旭



風吹散的人 標籤:風吹作文 春風吹作文 風吹過作文 春風吹又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