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雪中感悟500字作文

雪中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獨自走在沒人的大街上,感覺上有點凄涼,臉上感覺有點冰涼,淚在不自覺中流淌。

  心中在莫名的吶喊:“為什麼,為什麼我努力了,還比不上人家傳幾個小字條。這一切到底是為什麼?”

  這時,天空飄下點點白雪,真美。並且只有我能夠欣賞。可我並沒有這個心思來欣賞這罕見的美景。心中只有屈辱與不甘。風吹打在我的臉龐,我沒有阻擋,因為我希望它能吹醒我,讓我解脫這自我否定之苦。站了一會,風似乎也無能為力,停了下來。“難道我真的無藥可救了嗎?”自嘲了一句。轉身走了。這時有兩片小雪花落在了我的手上。我被他們吸引了,就這樣看着它們。不一會,他們走了,只留下來兩灘水漬在我手上。

  我明白了。雪並不是像人們所說的那麼單純可愛的,正相反。它,是高傲的。你看它不願意在地上待一秒鐘。彷彿地面會弄髒它高貴的大衣,所以每次一落地,不一會就不見了。

  這時,腦海中沒來由的閃現出一個物理知識——雪是由水蒸發后成為水蒸汽然後再凝華形成的。

  這一瞬間,我明白了。水成為雪也需要過程,而這個過程是必須不斷努力才能實現最終的目標。而我還沒成功,只不過是努力還不夠,過程還沒有結束,既然這樣,我就還得繼續努力,成為那高傲的雪,成為那人人稱讚的雪!

  雪!謝謝你

  百興中學初二:尚煜明



雪中感悟 標籤:雪中作文 雪中的溫暖作文 雪中送炭作文 雪中的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