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依”“靠”1200字作文

“依”“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螞蟻依靠枯萎的落葉才能安然過河;小鳥依靠鳥兒媽媽不懈的餵養才能茁壯成長;種子依靠和煦的陽光才能悄然萌芽——題記

  每個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蘋果,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自卑的情節和自卑的經歷誰都或多或少有過。可我們生下來並非為悲傷而嘆息,為苦惱而踟躕,或者帶着憂愁和迷惑而離開人間——這絕非上帝的初衷。因此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要灰心,不要氣餒,要靜下心來想辦法解決問題,並可以適時地借用一些外物依靠,懂得依靠是我們做好事情的保證。

  可是當我坐下來靜靜思索時,才體會到,是啊,我們人也是一樣,在生存的過程中也應依靠自己的力量,不應一味的去依賴外物給我們的幫助,所以我要學會自立,學會生存,試着不再依賴母親,不再期盼着遇到困難有人替我解決,而是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在經過一段苦思冥想后得到的最好的方法。

  漸漸地,我已能離開母親的傘下,獨自在天空中翱翔,缺少了母親的呵護,我已不再茫然無措,看不到母親的身影,我已不再淚流滿面。而是感謝母親給了我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去尋找一份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天空。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去造就一個自強不息傲然挺立的我。我要依靠我自己的力量,用最亮麗的色彩去描繪我人生的藍圖。驀然間,夜已深,睡意也漸漸的生起,但不同的是我以準備好,準備迎接新的一天。

  劉禪即是一個很好的範例。無心向學,反映愚鈍,不可教導,成為了人們對劉禪的嘆息,後人把他稱作“阿斗”,大概就是如此吧。要不然,哪會落得敗壞劉備之千秋大業?

  李隆基無心朝政,把唐太宗創下的功績當作自己的立業之本,依着盛唐之氣推下滑坡。他們的不思故業,源於他們對於先輩過於依靠,最終不成大器,敗壞家業。依靠過度難道不是他們的致命傷嗎?不依靠,也許使你獨立自強。

  正如洪戰輝,母親走了,成了痛恨的人,父親病了成了他需要照顧的人,妹妹成了他更大的負擔,在一家潦倒的家庭里,他沒有依靠;在愛的社會裡,他也堅決不接受依靠。艱苦的環境,磨礪出了他的剛強的心志,成就了中國人學習的榜樣,縱使他身材短小,卻更顯精神的崇高。假如有了更多的依靠,也許就不會出現如此剛強的男兒。是不依靠,使他更獨立自強。竟然依靠與不依靠對人起着不同的作用,我們應當如何使不依靠成為我們的指引呢?

  我們要像馬莉那樣,擁有堅強獨立的意念。或許你傷感淚落時,會想起母親的肩膀。可是,馬莉堅決拒絕,在失去右臂的那一刻,她把自己關進房間靜思,拒絕了母親的一切問候。並不是因為她輕生了,而是她在尋找成為獨臂舞者的正確方向,在次重新開始,迎接挑戰。因為那堅強獨立的意念,讓她奮起。那一種不屈不擾的精神,使她成為了奧運火炬手的候選人,那是莫大的榮譽。正是不依靠,讓她重新飛揚在舞台上,成為獨臂飛仙。或許,依靠是心靈最安定的葯。但不依靠或許更能讓你走向成功。

  依靠自己,我們就能更好地接近成功。

  依靠外物,我們只會無限地遠離成功。

  廣東揭陽揭東縣揭東縣地都鎮第三初級中學初二:鄭康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