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門與小道900字作文

小門與小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當你不得不做出選擇時,就會出現兩種答案,一個對一個錯,我每天都會看見人們做出這樣的選擇。

  我們小區有兩個小門,就好像把小區里的人分成兩撥,南邊的居民走小鐵門,我們北邊的就算走小石門吧,小鐵門我不知道,這個小石門可是異常火爆,好像南邊的人有時候也會走這兒。

  其實我們小區也有大門,可是空無一人的保安室,裡邊推滿了空箱子和塵土,坑坑窪窪的地面,把這“點綴”的分外清涼。就算你出了家門就是大門,也不會走它。就像鳥叔後面站着劉德華——他只是個擺設呀!十個人里有一個半從大門走我都算他人氣高。因為出了小門就是超市和賣菜店鋪,賣肉夾饃、灌餅啥的也都在這兒,所以人們為了方便才走着。就跟一張一百元的紙幣和一萬張一毛的你要哪個?肯定選方便的那個。

  為什麼叫它小門呢,“字如其門”,因為它很小、很窄,只能一次通過一個人。它上面沒頂,像一個U字,但它下面突出了一大塊,像台階一樣。在這裡有三條路通向小門,呈現出一個雞爪子的形狀。因為它的特殊讓我看到往重了說叫道德品質往小了說就是行為習慣。

  那天,一個四十五、六的婦女推着坐在輪椅上六十四、五的老奶奶正要過小門,從後面急匆匆的過來兩個男的,還沒等他們過去就催了起來:“快點行不?這門你們家開的!快點快點。”那婦女一邊說:“對不起,對不起……”一邊把車推過去。她先把輪椅的兩個輪子抬上去,再露出咬牙的表情,雙手攥着輪椅把手用力一抬再一推。“咯噔”一聲,輪椅嚴絲合縫的過去了。要是輪椅再寬一點都過不去,到時候指不定這兩個人得鬧出什麼事呢。那兩個人皺着眉,嘴邊嘟囔了幾句,理都不理就走了。

  我也會遇到類似的情況:看到跟我並排走的人,要麼我加快腳步先過去,要麼我走慢點讓他先過去,從我對邊來的人也一樣。有的人明明在我後面,我剛要過去,他就一個箭步衝到我前面先過去,我就時常抱怨,有點不爽的感覺。

  有的公園的小道也是,只能並排走兩個人,對方要再胖一點你就只能跟他錯着走了。

  有一次我出門晚了,本來一我的速度踩點進教室沒問題,可我走這條道時,前邊有一個胖子,比萬相撲的人瘦不了多少,道兩邊都是雪和泥,我是進、退、“超車”三難呀。無奈的只好跟在他後面。他的時間好像跟他的脂肪一樣富裕,走得很慢。導致我遲到了。

  還有許多地方都有小門和小道,我們都要帶着禮讓去走

  北京密雲縣密雲五中初二:張照瑞



小門與小道 標籤:我與小狗作文 花與小草作文 我與小狗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