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有樣學樣400字作文

有樣學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好久沒有陪小侄女一起玩了。昨天天氣晴朗,於是帶上她一起到公園裡去玩。

  到那廣場的時候,寬闊的場地上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在那嬉戲打鬧。

  小侄女很快也找到了一個自己的玩伴,一個和她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兩個人開始了一起扔皮球,你來我往地,玩的不亦樂乎。

  不一會,來了一個比她倆略小的弟弟,也要湊過來玩,可是兩小女孩不願意他參加。這個時候,小侄女竟是遠遠地朝着那男孩吐舌頭,還發出令人有些討厭的“了了了”聲。

  她的這個做法,立馬也讓旁邊的小女孩學到了,兩人一起做這個吐舌頭的不禮貌的動作。

  我跑過去阻止,小侄女這才停下,我很想責問她,但知道不能用斥責的語氣,因為她以前是不會這樣的,這是跟哪裡學的呢。

  果然小侄女在我的追問下,是跟之前認識的幾個小夥伴一起學到的,我趕緊制止她,這是非常不禮貌,很不受歡迎的行為。

  小孩子學東西真的很快,零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真的是有樣學樣,所以我們大人還是要學會做好榜樣。



有樣學樣 標籤:小豬學樣作文 怎樣學好語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