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700字作文

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溫暖記憶

  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劉子璐

  時光如水,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時光可以結束過去,開啟未來,唯一不能帶走的就是記憶,因為那些來自親人,來自朋友的回憶,早已刻在心中,溫暖着整個心房,幻化成揮之不去的繽紛……

  記得期末考試前的一次抽考中,我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班裡的幾個尖子生,統統把矛頭指向了我,在我後面窮追不捨。壓力,在無形中產生,壓在我的肩頭,沉甸甸的。我苛刻地要求自己要考第一,捨去早飯和晚飯的時間埋在書中複習。幾次小考失利后,我幾乎到了崩潰的邊緣,看着他們洋洋得意的眼神,我感覺自己彷彿就是他們腳下的失敗者,再也站不起來。

  有一次,我們因為題目而糾紛起來,但後來結果是我錯了,我頓時語塞,心中一片茫茫黑暗,靜的令人窒息,彷彿是暴風雨即將到來前的平靜。不知不覺中,我眼中溢滿了淚水,趴在桌子上嗚咽地哭了起來。為什麼?我付出了這麼多努力,還是鬥不過他們,難道我註定了只是風光一時么?外面的陽光鑽了進來,整個教室亮堂堂的,而我的心,卻冷得猶如南極一般,站在茫茫白雪中,不知何去何從。壓抑中,給遠在千里之外的父親打了電話。聽見父親熟悉的聲音,我哭得更厲害了。父親有些慌,不知該怎麼辦,不斷勸說我咱不要第一了。通話之後,我依然覺得心口如石頭般沉重。

  晚上,我們正在小測試,老班突然喊我出去,難道是爸爸來了?不可能,那麼遠。但是,當父親滿臉焦慮的站在我面前,我驚呆了!父親這麼晚趕來,就為了我一個電話。這麼多天來,我心中得到了第一束陽光和慰藉。

  那天晚上,爸爸說了好多,都是勸我不要有壓力。從父親眼角的皺紋中,我讀懂了父愛。

  溫暖,感動,不只是電視情節,生活中,各種事情都能溫暖心弦,父親,屬於你的溫暖回憶,女兒永遠珍藏在心中,永遠忘不了!

  指導教師:齊玲玲

  初二:劉子璐



記憶 標籤:記憶作文 記憶猶新作文 開在記憶深處的花朵作文 封鎖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