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懷念故鄉900字作文

懷念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嘿朋友你有多久沒有回家了。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看看父母了。想念你的家鄉嗎?是否那麼一刻你懷念起了家鄉的某件事物或者是家鄉的某個人。我的故鄉在遼寧的朝陽。現在的我生活在瀋陽。今天出去看到地攤經濟的興起。大街上出現了各種各樣的地攤賣什麼的都有。

  小時候我生活在農村。在農村的集市上你總能聽到各種各樣的叫賣。那是鄉村獨有的吆喝。幾乎每天你都能聽到口哨聲音,一個擴音器在哪裡招呼着豆腐豆腐。這時候你就知道了賣豆腐的來了。賣豆腐的是一個中年的大叔,每天都是騎着一個老摩托車。摩托車的後面掛着兩支水桶。最開始的時候賣豆腐的大叔是換豆腐。就是拿豆子換豆腐。一斤的豆腐換一斤半的豆子吧。後來因為家裡的很多人都不種豆子了。大叔乾脆就兩塊錢給兩塊豆腐了。對他最大的印象是他的吆喝。就是當摩托車停下來的時候。他的擴音器就不響了。之後大叔就用嗓子喊。“豆腐——豆腐——”讓你覺得很魔性的聲音。

  這時候就會有人從院子裡面出來。有的人一手拿盆子一手拿着幾個鋼鏰,有的人手裡手裡拎着豆子準備換豆腐。只見大叔熟練的拿出那桿老稱和豆腐叉子。熟練的將豆腐叉到塑料袋裡。上稱稱豆子或者是收錢。這個過程一起合成。因為這個賣豆腐的大叔每天都會到來每天都會聽到他的吆喝。慢慢的就成了習慣。但是想想離開這個吆喝是不是有十多年了啊。

  有時候你真的是會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想起故鄉的一切。想起曾經的習慣和曾經的快樂。小時候在家裡最快樂的事情就是聽到大街上買雪糕的人來。雖然她沒有賣豆腐的大叔敬業但是也是會經常上各個村子賣雪糕。那個時候最期待的是夏天。因為夏天到了他就會出現。買雪糕的阿姨設備就照着大叔差了很多。阿姨是騎着一個老式的自行車就是最早的鳳凰的82自行車。在車子後面同樣是掛着倆個大大的泡沫箱子。在箱子裡面裝着各種各樣的雪糕。那是我最喜歡的東西。那個阿姨總是用着女高音在招呼着雪糕又涼有好吃的雪糕。這時候我一般會是第一個衝出去拿着自己平時存的零花錢去買雪糕吃。想想在家鄉的時候真好那個時候只要五毛錢就能買到很多東西。那時候自己的快樂也很簡單就是花五毛錢買一塊雪糕。

  但是一切的一切都變了。很懷念小時候的家鄉那個時候的吆喝是多麼有趣,是多麼多麼的讓我懷念。但是在懷念那都是美好的回憶了,回不去了。你是否 在記憶的深處也有着這樣或者是那樣的懷念呢?



懷念故鄉 標籤:懷念故鄉作文 念故鄉作文 懷念作文 秋天的懷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