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敬廉崇潔志存高遠》演講稿1100字作文

《敬廉崇潔志存高遠》演講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尊敬的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演講的題目為《敬廉崇潔 志存高遠》 

  “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繼承並落實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教育的需要。教學生學會做人是素質教育的首要任務。在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怎樣做人”在傳統美德中佔據着突出的地位,它是中華民族燦爛文化的核心。“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以誠實、正直、節儉和有責任心為基礎的核心價值觀開展道德教育的一項有效載體,以達到繼承並落實傳統美德教育的需要。 

  “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整合學校德育資源的需要。開展“敬廉崇潔”啟蒙教育,其目的就是要努力培養青少年正直、廉潔、守法、公正等文明生活基本素養,同時探索德育資源整合的途徑,充分發掘教材的德育作用,以提高德育工作的實效性。 

  “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加強公民道德教育的需要。通過學科滲透、主題活動、課外閱讀等等形式以廉潔為主題開展理想信念、道德觀念和法制意識的學習活動,可以促進廣大青少年學生逐步形成胸懷大志、為民為公的理想信念,誠實、節儉和有責任心的道德觀念,自律、守法和有正義感的法制意識以及對社會廉潔高效發展的監督意識,從而促進其德性發展,為成為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打下初步的良好思想品德基礎。 

  “敬廉崇潔”啟蒙教育是營造反腐倡廉良好社會氛圍的需要。青少年傳承着中華民族的希望,擔負著建設未來的重任,終歸將走出校門、走向社會,無論他們今後從事任何職業,都應該懂得“清正廉潔”的價值,在頭腦中根植“清正廉潔”的理念,使“清正廉潔”成為其立身立業之基,使“敬廉崇潔”成為中華 民族興國興邦之源。與此同時,教育具有雙向性,孩子是家庭和社會的核心,子女監督是家庭和社會監督的重要組成部分,在某種程度上,子女監督能起到組織和社會監督所起不到的作用,對於父母能產生組織和社會力量所難以企及的影響。 

  作為一名中學生,不應只從表面了解“敬廉崇潔”,首先應該做好的就是志存高遠,從自身做起。近幾年來,社會生活水平逐漸提高,每個家庭都幾乎成為了小康家庭,生活富裕了,浪費的風氣也就盛行了起來,社會上的貪官也就多了起來。自古傳下來的“廉潔”也幾乎被人們忘得一乾二淨。面對這樣的社會風氣,我們應該做的是什麼呢?鋪張浪費、大手花錢?不!作為一名中學生,作為一名受過教育的學生,我們應做的是“敬廉崇潔”!我們也許不能去真正的遏制住社會上的貪污腐敗之風,但是我們可以做到並且必須做到的是堅定節儉信念,樹立節約志向,真正做到不多花父母一分錢。我相信只有把“敬廉崇潔”這個志向,這個信念存進自己的心中,並把它落實到實處,社會的廉潔之風才會盛行起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敬廉崇潔志存高遠》演講稿 標籤:敬廉崇潔作文 演講稿作文 感恩演講稿作文 感恩父母演講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