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理性批判世間萬物400字作文

理性批判世間萬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最近網上常常流傳着這樣的流言:什麼崖山之後無中國,明亡之後無華夏之類的話語,強調大漢皇族與血統論,總是下意識地認為華夏民族是世界上最聰明的民族,而其所建立的國家也理應是最發達或者說是最強大的。但事實並非如此,這個世界中還存在着比我們國家更強大的勢力,這與我們古代人文、科技、學業、民俗全面超越全球,獨領風騷的姿態大為不同,一群心理悲憤的小“粉紅”就拿日本史學家的這句話大做文章。

  就拿簡單的例子來說吧,這句話極大地批判了多民族的關係,宋朝應何而亡?蒙古鐵騎。明朝應何而亡?滿族漁獵。挑撥漢民族與少數民族的關係,與國家的五十六個民族是一家的和諧思想大為不同,著名的中共一大代表鄧恩銘就是我們的水族同胞,在國家的發展中,少數民族同樣起到重要作用,我們不能一概而論。要把眼光放長遠些,這個世界的將來,註定是多民族的和諧共處,而上一個搞民族優勢血統論的人,正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鞭撻,沒錯,就是著名的惡魔頭子——希特勒。我們難道還要重蹈帝國主義的覆轍嗎?



理性批判世間萬物 標籤:世間萬物作文 批判作文 世間作文 萬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