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2018年的第一場雪1100字作文

2018年的第一場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昨晚要比以往暖和一些,俗話說下雪不冷化雪冷,果真是這樣,今晨,往窗外一看,啊,真是下雪了耶!

  期盼了一個冬天的雪終於下下來了,儘管只是薄薄的那麼一層,也是使人欣喜的。因為呼吸頓時暢通了,那氣息是清爽而潤澤的。

  你看,院子里的汽車頂棚上,擋風玻璃上,就那麼一層,頂棚上的是全蓋住了,擋風玻璃上的是花花搭搭的,有的地方蓋住了玻璃,有的地方還露着呢,不過,要想開車上路還是要擦去那前擋風玻璃上的冰雪,以保證視線清晰。我們掃了兩下就很容易的將那雪清除了。

  路上行人漸漸多了,騎車一族人數還真不少,有穿校服騎共享單車的,有穿校服騎便民自行車的,有穿校服騎變速自行車的,還有穿校服坐在爸媽電動車後座上的,他們的上衣被厚厚的棉襖包裹了,只有那校服褲子上的的那兩道反光的白線在車燈和路燈的照耀下,反射出來的光顯得格外的白亮閃眼,也有自己背着書包步行的穿校服者,他們是早期趕往學校的走讀生。騎車一族裡還有戴着頭盔,穿着從腳踝包裹到膝蓋以上的護膝的中年人,他們有的騎着摩托車,有的騎着電動車,幾乎沒有騎自行車的了,因為他們肩上的擔子重的考慮不了自己的安慰,經濟狀況不允許他們有更好的交通工具,他們需要趕時間,需要掙生活,所以那摩托車和電動車雖沒有轎車安全也比自行車快一些,這是在他們實際情況中理想的交通工具了,他們是在忙着趕往目的地干那份工作來為了社會和家庭盡職盡責呀!汽車一族像蝸牛一樣在路上慢慢的爬行者,這是我才意識到學駕照的時候專門有一項測試是30公里以內直線行駛的用處了,車行駛在有雪的路面上,走的多了,空氣又是冷的,那些就被壓成了冰,路面就打滑了,只能慢慢兒的行駛,要不然就會追尾的,駕駛員也是小心翼翼,不敢有絲毫的懈怠。尤其是那些長途運輸的大貨車駕駛員,他們的車上滿載着貨物,從北往南行駛的貨物頂上還蓋着一小層雪呢,從南往北行駛的車頂上是濕漉漉的,可能是那雪與熱化成水了。那些個駕駛員很可能是連續行駛了6個小時了呢。

  環衛工人們更是忙碌,他們穿着那標誌服,手拿大掃帚在路邊清掃着落在地面上的雪,保證了行人的安全。

  這個時候,我注意到了人群中少了花花綠綠,少了白髮蒼蒼,難道是被外套包裹了,被帽子遮蓋了?不是的,這麼早的時間段里,在路上奔忙的都是些為了人生,為了社會勞作的人們,那些個老者屬於頤養千年之類,他們是不需要在這個點兒這個場景出來的,那些個孩子屬於家庭和社會的寶貝,應該在襁褓中備受呵護的,,正是有了這些個在路上被忙的人們才保證了老有所養,小有所愛。

  整個田野是白茫茫一片,那是上蒼給予大地的厚愛,小麥需要雪的覆蓋,方能根深苗壯,樹木需要雪的愛撫,方能美容美體,山水需要雪的親近,方能演繹自身,雪來了,雪就那小心的,那麼輕盈的,那麼靜悄悄地走來了,那是自然對自然地恩賜。

  2018年的這第一場雪更是一隻驅走感冒病毒,掃蕩污穢的有力大手,牽着人們走向了幸福的康庄大道!



2018年的第一場雪 標籤:今年的第一場雪作文 冬天的第一場雪作文 家鄉的第一場雪作文 第一場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