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朋友800字作文

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朋友像一根火柴,光亮雖然微弱,卻照亮了你迷茫的道路;朋友是救生圈,在你掙扎嗆水的

  時刻套在你的身上;朋友讓彼此的心不再寂寞,朋友好比冬日裡的陽光,無論何時看到都會

  暖洋洋、亮光光。

  一次,我段考的數學成績很不理想。我扒在桌子上哭了…一個聲音:“小婕,你別哭了。哭是沒有用的。讓我來幫助你吧。”她的數學成績很好,在我們班是數一數二的,我當然很榮幸交到這樣的朋友。我抬起哭紅的臉,望着她,點了點頭。從那天開始,我們的友誼越來越深,她每天一上完數學課,就來問我,“你今天有什麼不懂的嗎?”“這個二元一次方程我還是不會解。”她並開始耐心的教我,“你用公式法求呀,就是這樣。按書上的所給的公式,套進去……”她一點也不嫌棄我笨,當我漸漸的學會她所教的方法,她笑了。就這樣一天又一天,我的數學也提高了許多。

  她也不是什麼都會,在她困難的時候。我也向她伸出我的援救之手,她可能是在家沒時間掃地,也許掃了,也是隨便掃掃,現在在學校掃起地來,就喊吃力,她掃地的那天,我因為有事,先走了,沒有留下來幫她掃,唉,誰知道呢?她被老師以“掃不幹凈”為理,重掃了。她很難過,並開始抱怨自己:“成績好,又有什麼用?我連這點活都不會幹!真笨!”當然,我是她的朋友,我不可能置之理。我拍拍她的肩膀,說:“其實掃地不難的。我來教你,好嗎?”她微笑着,說:“好哇!”我也利用我的課餘時間教她掃地,首先你要有次序的掃地,不要東掃點,西掃點,這樣的效果不好。在掃的過程中,要注意仔細,盡量把教室的四周都掃乾淨,掃完后,把衛生區的垃圾倒掉,在整理乾淨,把掃帚放整齊,這樣就可以了。她似乎聽明白了,點了點抬頭。放學后,她按我的方法去掃地。第二天,她很自信的對我說:“絕對沒問題!”我看了看,“恩,真的很棒!”老師也這樣認為。於是她過關了!

  朋友,我有你就不怕困難,有你我就不會孤單,有你我的生命充滿色彩…朋友,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就算有什麼困難,我們都要一起承擔,有什麼幸福,我們都要一起分享。朋友!



朋友 標籤:朋友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特殊的朋友作文 小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