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光的記憶800字作文

光的記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深邃的森林中,淡淡馨香,如此令人欣喜。尋找着歲月的身影,不經意間,看見你我的笑顏。

  在溫和的陽光下,讓鈴聲慢慢響動。撫摸臉頰的微風,使呼吸變得平靜。兜兜轉轉的汗水,附有名字的明天,牽連着未來色的線條。

  教室里的氣氛如灼日般熱烈。男生追逐打鬧;女生則聚在一起聊天,說說班上的事,說說自己的事。偶爾幾個愛搗蛋的男生故意打斷女生的聊天,說著說著,最後終於鬧起來了。歡樂的心兒追逐着風的軌跡,止不住的笑聲,笑紅了的臉頰,金而透的陽光,交織一片。偶爾路過一兩個熟悉的老師,便上前與其打聲招呼。老師點頭微笑,幾個愛玩的還要上去開幾句玩笑。就這樣,十分鐘在不知不覺中,跟隨着光的流年,悄然而逝。

  上課的鈴聲打入腦海,讓放鬆的神經再次緊繃。老師細心地講課,同學認真地記錄下老師辛勤的汗水。教師里,老師講課的聲音,同學回答的聲音,一點一點地,把我們送上又一個階梯。45分鐘的課程,濃縮在書中的筆記,滲透了老師滿滿的關心和愛。陽光悄悄地蔓延,教師里靜悄悄的。

  隨着放學的鈴聲,同學們在“終於放學了”、“肚子好餓啊”等內心獨白中,湧入食堂。那些幸福的則悠閑悠閑地收拾書包找爸媽。

  吃完飯後,在學校里轉了幾圈,才發現原來學校的某個角落換了新設備。附近的一草一木也都變了。陽光漸漸地強烈,掙脫開雲的阻攔,熱烈地照向我的面頰。恍然間才發現,如今的學校與我剛進來時的學校改變了那麼多。新的老師,新的學生。才發現,原來,過去一年了啊……

  我走到樹陰下,回憶着那一年的光陰,想起了來不及做的事,想起了來不及見的人。感慨如泉水,湧出我心田。

  兩年後的夏天,我們都將離別。如果沒有那個夏天,沒有那個灼日,我們也不會相遇。短暫的一年相處,讓大家都走進彼此的生命里,相惜相知。這份天真爛漫的心情也好,那一同開懷大笑的日子也好,我都想慎重地保護好它們。

  夏將逃離,秋又近至,兩季交織得如此透明。夏末秋初,我們的成長,你的祝福,與你同在的所有記憶,都將記錄在光之中,永恆,而不變……

  廣東省汕頭市金平區金園實驗中學初三(8)班初二:唐立菲



光的記憶 標籤:封鎖的記憶作文 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她留在我的記憶深處作文 殘缺的記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