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你離夢想有多近600字作文

你離夢想有多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尋夢的人與遠行的人都是這樣的人,他們背上行囊,踏上了未知的遠方。當我們漸行漸遠,當我們體力不支時,我們總會想着剩下的路程,到底還有多遠?太遠,我便放棄;很近,我便咬牙堅持。這大概是所有踏上這段征程的人都盤算着的事吧。我們太累、太渴,哪怕只是看一眼夢想的海市蜃樓,我們都心滿意足,於是我們懷疑、害怕,不斷問着還有多少路途,不斷撥弄着權衡的天平。

  去年暑假,我一直關注着央視打造的一檔外國青年體驗中國的真人秀節目,其中一期便是青年們徒步穿越沙漠。每個人都只有固定量的水,水少得可憐,路卻一眼看不到盡頭。每走一段距離,都會有人詢問帶隊的,“還有多少路?” 帶隊的每每都拋給他們一個答案,不遠了,再走幾公里。於是青年們心滿意足地帶着這個答案繼續上路,繼續翻越沙丘,繼續低聲抱怨。就這樣,在一次次的詢問與咬牙中,他們如期到了目的地。

  看完那期節目,我為外國青年的堅持心生敬意,但更多的是關於人生的思考。我們每個追夢的人何嘗不是在沙漠中穿行呢?我們渴了,我們累了,不想堅持了,總是有走不完的路,總是有處理不完的苦難,我們仰頭問天,到底還有多遠?到底還要多久才能看到夢想開花的地方?我想,天若有心,必會給你一句:不遠了,還有幾公里。

  我們常常在尋夢的途中喪失希望,此時最該告訴自己的就是夢想離你很近了,謊言也罷,安慰也罷,這是最有效的鼓勁,最振奮人心的打氣。

  你離夢想有多近?我告訴你,很近,很近……



你離夢想有多近 標籤:你離開作文 我想有一雙翅膀作文 我想有個家作文 我想有個星期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