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隨想800字作文

隨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 

  一對鳥兒在多雲的天空中自由盤旋,在潔白色的映襯下,顯得十分的醒目。它們很快樂,很安定,很和諧。 

  然而,它們卻不知道,在它們的身軀下,兩條蛇正在互相撕咬着,新鮮的血液噴洒到地上,到空中,霎時間,空氣中充斥着濃重的血腥味,灰塵也在飛濺的血液間驚恐地逃脫着,鑄成一把閃亮的巨大的利劍,僅僅是一瞬間,眼前頓時籠罩上了一層比鐵還沉重的黑暗。什麼也看不見。 

  怎麼辦?怎麼辦?它們膽怯了,畏懼了。可是卻裝作什麼都不怕。儘管置身於黑暗中,但它們依舊在撕咬,誰也不肯退步。 

  沒有任何的食物,沒有任何的光明,黑暗之中,過了很長一段時間,它們終於停了下來,它們已經精疲力盡了,皮肉上的痛苦已經讓它們無法動彈,外加內心的憤怒與憎恨,使它們用盡全身力氣在黑暗中發泄——吼叫。越來越輕,越來越輕,直至無聲。它們依舊沒有退讓的意思。但還沒有等到它們悔悟,死神派了幾位士兵疾步踏入黑暗,將它們押入地獄的牢門。它們只輕嘆了一聲。便離開了。 

  二 

  帶着遍體鱗傷,它們一同來到了地獄,死神命人把它們關入了同一個監獄。熊熊燃燒着的怒火在它們心中依然旺盛。它們伴着憤怒吃飯、睡覺。只是不敢再牢獄里相互殘殺,因為有士兵。 

  有一條蛇,在夜深人靜時,等另一條蛇及士兵們都睡著了,它便悄悄爬出獄門,往另一條蛇的傷口上稍稍灑點鹽,或者是在那條蛇吃的飯中放些瀉藥,讓另一條蛇處於深深的病痛之中。另一條蛇終於發覺了。它沒有同那條蛇吵,但它也學會了那條蛇的方法,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它們互相悄悄折磨着。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狂風怒吼,驟雨從牢獄的窗戶上刺了進來,閃電的劍光將牢獄照得通亮。在忽閃的劍光中,兩條蛇不再動彈,其中一條蛇輕輕地咳了一聲,便吐血而死。另一條蛇望着死去的蛇,心中百般無奈,更多的是懊悔,思想壓迫着它的神經。不久,它也死了。 

  閃電的劍光中,牢獄里,蜷伏着兩具蛇的屍體。 



隨想 標籤:隨想作文 奧運隨想作文 隨想錄作文 隨想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