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顫動的大地1000字作文

顫動的大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就在這一刻!那失守的家園勒緊了前一刻還在跳動的脈搏,那命運的分秒扼制了前一刻還在喜怒的生命,大地在顫動!

  都江堰聚源中學教師樓的轟然倒塌,北川中教學樓全部倒塌,對全國人民來說無疑是一個打擊,還未來得及綻放的祖國花朵過早的凋零了,我聽見了每一個孩子對生的渴望、對死的恐懼、“這裡好黑,沒有我最愛的那片星空和我遊戲的操場;我好害怕,沒有了爸爸的嚴厲目光、媽媽的叮嚀話語,”本是該叛逆張揚的花樣年華,在這一個噩夢中永遠沉睡了!

  就是在這樣的非常時期,中國人民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團結!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僅四小時后便奔赴災區慰問災民,為災區人民帶去溫暖,帶去希望!志願者們無償服務於災民,更是讓受災人民在災難之餘還有感動!

  特別是抗戰在一線的官兵戰士們,在那一雙雙布滿血絲的眼裡,每一個生靈的出現,每一抹生命的痕迹都是他們堅定的信念。

  這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天災,更是中華民族一種勇敢的凝聚!

  看了許多將瞬間感動凝固的畫面,為銷蝕的生命無限哀思過,為離親的悲痛深深愁悴過,但我更想為炎黃子孫特有的堅強詠嘆!仍記得那個無比堅強的三歲半的小男孩,當我們可敬的武警叔叔們把他從死亡的邊緣拯救回來時,他那顆還未被歲月的利刃留下絲毫痕迹的幼小心靈溢滿的儘是感恩的湧泉,於是,他用一個隊禮詮釋了他被戰士們重塑生命的感動。那一刻,我驚愕了,面對這樣一個小男孩的隊禮,世界彷彿無語。也許這個隊禮並不標準,儘管舉手投足之間也是稚氣,可一個小男孩的堅強早已吞噬了我們對餘震的恐慌,撫慰了那些遇難者精神上的創傷。

  五月十九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全國默哀三分鐘,三分鐘給我們的思考是短暫而又沉痛的,我們會感謝一雙雙募捐的手、挖掘的手、獻血的手、祈禱的手,因為它們都是高尚的手;我們會看到一團團色光:白色,是象徵聖潔無比,救死扶傷的白衣天使;紅色,是奮戰在前線與死神間接格鬥的消防官兵們;綠色,是奔赴在災區將希望的氣息灑滿那片受災天空的解放軍戰士們,是他們讓我們嗅到了陽光的香味;我們會驚嘆於一個個生命的奇迹,我們會感慨於中國政府的領導,我們會喜悅於前方戰士的出現!!!!!!這些人性、人情、人格的體現讓我們共悲鳴。

  “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是我們的心聲。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是我們焦急。

  “我們同悲共泣,我們風雨同舟!”更是我們堅信風雨過後必有彩虹的勝利信心!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顫動的大地 標籤:顫動作文 心靈的顫動作文 四川汶川大地震作文 四川大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