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字字珠璣見真純——批作業有感1400字作文

字字珠璣見真純——批作業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今早一來,兩種作業都擺在了我的辦公桌上了,那是我七班學生的練習冊和行知天下。

  我習慣性的打開了學生的作業,我們知道,上交時最早的學生作業就壓在最低下了,相應的,我先看到的是最晚交的了,晚交的原因有種種,有不會的想看看別人的了,當天的值日生沒來得及交的了,生病不知道作業好了后才知道得了,請假離校沒帶書和本子的了,所有這些學生的作業就交的晚了,可是往往這些作業都被他們自己插入了中間,那麼最上面的一定是認真做的,而且不一定是最好的作業了。要想摸清學生的學情,這最上面的幾份作業就可見一斑了。

  第一份是組長李吉星的,我在心裡不止一次的想到大俠李吉星,這是一個情緒化的學生,一身正氣,好打抱不平,只要他看不慣的事情,總是第一個出手,有行俠仗義之舉,這樣的認真起來也是很細心的,有時候寫得字是群蟻排衙密密擠擠的,有的時候是龍飛鳳舞飛揚浮躁的,這不今天的兩份作業就是這樣的,練習冊上的注音就錯了兩個,都是調號不對,行知天下的最後一個閱讀題乾脆不做了,寫在上面的字就真的朦朧在那留白出了。也許是作業多,他寫字慢,為了完成才糊弄的吧!

  陳凱祥是另一個組長,這也是一個男孩子,一提到拼音他就愁,都八年級了,一見到這個題就膽戰心驚的,他錯的更多,不但調號錯了,而且聲韻都出了錯,讓他讀個課文也是將大家嚇得捧着顆心小心翼翼的聽完,他自己讀完后也就汗涔涔了,可見男孩子從小語言不發到,到現在一直滯后的了,好處是閱讀題他能夠答到采分點上,但是他的字也是歪歪扭扭,枝枝叉叉交錯在一起了,現在作業量這麼大,練字的時候練得好,寫字的時候就又恢復原樣夠了,我看他寫好字是難了!

  孫文惠是一個文文靜靜女孩子,說話總是慢聲細語的,走起來路來也是慢悠悠的,辦起事來穩穩噹噹的。因為這個習性,所以她的作業和成績也是班裡十名左右了,上課從來不主動,只有在心領神會的時候才向我投來要發言的眼神,慢慢兒的將小手舉起來示意要說話了。她的作業也是越來越達到了我的要求,閱讀題的答案漸進參考答案了,用不了多久,她的語文成績就會成為所有學科中最好的了。

  楊丹是也是一個女孩,但她並不像文惠那樣慢條斯理兒,悠哉悠哉的,她是嚴肅認真,拒絕異類的。

  她背時背的特別快,這我在初一的時候就發現了,來初中我第一節課講的是詩,她並沒有引起我的重視,可是後來,漸漸地她就開始喜歡詩了,經典誦讀上的詩,她都自覺地背過了,也養成了寫東西的習慣,可就是字不好,那也是個性使然了。閱讀題的答案有時準確無誤,有時大相徑庭。

  魏斌斌是一個溫文爾雅的男生,在他身上有着男子漢的大氣,就連沒人理會的李昊軒都因為和他一個組高興的不得了,那些個好鬥的男生,在他面前也就收斂起了自己狂妄的思維,順着他的意圖做事了,儘管不少小女生仰慕,但卻不敢也不舍打擾他。也許是他的數學思維過於敏捷,相對來說語言的感覺就滯后一些,作業總是不那麼完美,這不就連生字都出了個錯呢,真是得找他當面談談了。

  於雅迪,黃曉涵,陳朝陽,黃明星,這四位作業總是讓我欣慰,他們的答案就是我想要的答案,他們的失誤就是我完善教學一個良方,還有一個趙蕾,這些天不知怎麼的緣故,就是出乎我的意料,是不是家中有什麼意外,影響了孩子的成長呢?但願她儘快恢復常態,提升自己。

  看着這些學生的作業,彷彿他們就出現在我的面前,就這樣批着想着,不知不覺,竟然忘記了教研活動的時間已經到了,趕緊的,去參加教研活動了。



字字珠璣見真純——批作業有感 標籤:批作業作文 畢業有感作文 患難見真情作文 小事見真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