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親情隨着時間消逝1100字作文

親情隨着時間消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微風吹吹,小鳥飛飛,花兒開開”,一個小女孩幼稚的聲音出現在原野上,遠處,一位年輕的媽媽在注視着她的女兒,眼神里滿是欣慰。過了一會兒,小女孩似乎察覺到她的媽媽在遠處望着她,連忙奔向她的媽媽。 

  “媽媽和小姨,哪個漂亮?”“是媽媽漂亮!”“哈哈哈”一個年輕的媽媽抱着女兒笑着說。幾年後,媽媽再問:“媽媽和小姨哪個漂亮?”“當然是媽媽漂亮!”“呵呵,我的女兒越來越懂事了!” 

  又過了幾年,我上二年級了,媽媽有一天冷不丁地問我一句:“媽媽和小姨哪個漂亮啊?”“媽媽漂亮。”很明顯女兒的已經有點不耐煩了。媽媽也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樂。又過了幾年,女兒已經上六年級了,已經是個大孩子了,而她並沒有發現,她在逐漸長大,她的母親在漸漸衰老。不懂事的她還老是惹父母生氣。 

  有一天,母親哼着小曲回家,似乎無意的對我說:“隔壁那個小女孩,真可愛啊!我問她我和她媽媽誰漂亮,她毫不猶豫就說她媽媽漂亮。”“那說明她媽媽年輕。”女孩冷冷地說出這一句話,母親聽了后,嘆了一口氣,她難道就沒有發現,自己的母親也越來越衰老了。 

  吃飯的時候,母親抱着最後一線希望,問女兒:“寶貝,你感覺媽媽和小姨,哪個漂亮?”“無聊!你整天問這個問題,煩不煩啊!”女兒說著,跑進了房間。她並沒有看到母親眼中的失望。在往後的日子,母親再也沒有問過類似的話了,而母親的話越來越少,女兒的話越來越多了,她不時地責罵母親,母親也不反抗,站在那裡,靜靜的聽着。 

  幾年後,女兒考進了外地的一所學校,臨走前,女兒冷冷地對母親說:“以後別上我學校去,凈給我丟臉!”母親含着淚說:“好的,媽答應你,不給你丟臉。”女孩頭也不回的走了。女孩並不知道,她的母親現在已是癌症晚期了,為了女兒的學業,她並沒有告訴自己的女兒。 

  母愛不僅僅是指母親對孩子的愛,也包含孩子對母親的愛。母親把自己所有的愛都給了女兒,可是,女兒又給了母親多少愛呢? 

  女兒考完大學后,回到家鄉,走到家門,叫着母親的名字,可是沒有回應。一個村民上前傷心地說:“孩子,你媽她在你沒走之前就已經知道自己是癌症晚期,為了不耽誤你的學業,她也沒告訴你,上個周,你媽就去世了,臨走前,她不停地叫你的名字······女孩聽完后,獃獃的站在那裡。 

  “孩子,快去看看你媽的墳墓吧!”女孩像瘋了一樣地跑向墳墓,她跪在母親墳墓,想起以前母親對自己的好,自己如此的對母親,後悔不已,她痛哭着,不停的說:“媽媽,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我的好媽媽啊,你快回來啊······· 

  一個人靜靜的說:“哎,人啊,都是這樣,只有失去了才會想到她的存在,哎哎····· 

  女孩在心裡默默地說:“媽媽,我多希望你能再問我‘媽媽和小姨誰漂亮’啊!假如你再問我,我一定會說:“媽媽,你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善良的媽媽!”

親情隨着時間消逝 標籤:心情隨筆作文 消逝作文 消逝的美麗作文 消逝的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