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黨是陽光,我是花800字作文

黨是陽光,我是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90載艷陽高照,90載風雨兼程,90載春風化雨,90載成就輝煌。2011年,是建黨90周年,此時此刻,我們回首過去,正是有了黨無微不至的關懷,我們才有今天這美好,繁榮的生活。

  那時候的生活水平,不同於我們。破爛的教室,發出微弱的光的油燈,難以下咽的粗糧豆谷,沒有光澤的衣服,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麼幸福呀!而這些,都是戰士們,都是共產黨員們,都是老一輩的革命領導們用鮮血換來的,用血肉之軀築成的。想到這些,一幅幅令人潸然淚下的圖片不禁映入眼帘,一串串令人驚心動魄的槍聲不禁縈繞在耳邊。“還是共產黨好啊!”這句話雖然簡短,卻道出了我們每個人的心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我們的今天。

  漸漸地,我長大了,學到了更多的知識,我的思想不僅僅局限于思考舊中國的生活水平了,更多的是舊中國所經歷的艱辛與坎坷:英國的侵略者用鴉片打開危害中國人民的大門;八國聯軍“強強聯手”,敲碎了屬於中國人的“夢想”;圓明園在英法聯軍的僅略下已不復存在;日本小鬼子們,燒殺搶奪,肆意踐踏中國的人民、歷史、文化(他們無論做什麼悔改都還不了在中國所欠下的“債”);還有國民黨,他們為了追求暫時的“花天酒地”的生活,不惜危害同胞的生命,在他們統治下的舊中國,老百姓們苦不堪言,大地在咆哮,山河在怒吼,祖國兒女們在奮力反抗。中華兒女在中國共產黨率領下浴血奮戰,最終打敗日寇,推翻了蔣介石,換來了新中國。從此,山河不再咆哮,大地不再哭泣,老百姓們露出燦爛的笑臉,中國也從此走向了繁榮昌盛。

  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黨從參軍到奮戰再到勝利的所凝聚成的欣欣向榮的大家族,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這個大家族中,沐浴陽光,享受着黨帶給的幸福。

  在黨的關懷下,我們猶如待放的花蕾,綻開便釋放出醉人的香氣;我們猶如雨後的春筍,顯得那麼朝氣蓬勃;我們猶如頑強的花朵,在黨的滋潤下茁壯成長。

  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我們也是開闢人生新道路的一代,新世紀的建設,離不開黨,也離不開21世紀的青少年。努力吧,新世紀的少年們,奉獻出我們的青春,奉獻出我們的知識!黨是陽光,我是花!

  大慶市世紀陽光學校初二:橐津



黨是陽光,我是花 標籤:我是陽光作文 啊哈,我是超人作文 我瀟洒,我是差生作文 我自豪,我是中國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