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疼你的責任1100字作文

疼你的責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的哥哥,大我三歲。 

  小的時候,總是不自量力的死拉硬拽哥哥扳手腕,哥哥讓了又讓后,還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贏了,然後趾高氣揚地說:“哈,小丫頭,我的力氣就是比你大,在媽媽肚子里已打敗了你,所以先來到這個世界上,所以你叫我哥哥!”哼,真是氣死了! 

  “此仇不報非君子!”我寫着“鴿”字很“謙虛”的問哥哥怎麼讀,哥哥很熱心地說:“鴿(哥)。”我就甜甜的應了。哥哥先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然後恍然大悟,笑着追着我滿屋子跑! 

  在與哥哥的歡聲笑語中,我逐漸長大。長大的我在哥哥面前刁蠻任性,總是肆無忌憚的玩惡作劇。闖禍后,他總是甘願做我的“替罪羊”。在不問青紅皂白的人眼裡,我是一副乖乖女模樣,而哥哥卻很讓他們傷腦筋。對此哥哥只是一笑了之,連辯駁都沒有,以至不明白真相的父親也憂心忡忡,“恨鐵不成鋼”的斥責他。而我也常常忘了不優秀的自己的一無是處,“忘恩負義”的、裝腔作勢的附和父親批評他。但對於我的“胡作非為”,哥哥的庇護一如既往。 

  初一時,作文發表了,雖然只有少的可憐的稿費,但畢竟是我第一次投稿的作文,就迫不及待的跑回家準備向哥哥炫耀。但哥哥不在家,書桌上放着一張卡片,是哥哥的字跡:“祝賀你!繼續努力!哦,我買了你最愛吃的果凍,就放在冰箱里。”我看着。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我初二時,哥哥快考大學了,我們見面的次數屈指可數。可是我卻更加任性了,而且不接受他的任何意見,即使他是對的,我甚者常常找借口逃離他的“嘮叨”。有一次,哥哥在電話里悵然若失的問我:“你以後會忘了哥哥嗎?” 

  我怔住了。那甘願當我“替罪羊”的哥哥,那過馬路時緊牽我的手的哥哥,那下雨天在校門外焦急的等我的哥哥,那在我生病時比我還難受的哥哥,那寬容我的無理取鬧不捨得讓我受委屈的哥哥…··我能忘掉嗎? 

  以後的日子,我與哥哥在電話里又暢所欲言,道盡我的喜怒哀樂了。哥哥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 

  有那麼一段日子,我的世界一片灰色。我的夢想在陽光里出發,卻淋了一路雨,我放棄了付出努力卻得不到回報的夢想,也放縱了自己。 

  但哥哥的話卻讓我重拾信心。哥哥說:“生活,或者說生命怎能輕言放棄?成功有時只需要多堅持一刻———一年,一天,或者一瞬間!” 

  暑假裡,哥哥回來了。有一天,我隨手煩了他放在書桌上的日記本,其中一頁寫道:“她總愛說任性的話,有時想,如果不是我一直寬容刁蠻的她,也許她會懂得體諒,但我完全無法硬着心腸,讓她有一點難過、失望。我有疼她的責任,想讓她做快樂的人。我會永遠愛護她,因為我們身上流着一樣的血……” 

  我熱淚盈眶! 

  哥哥,我是不是也不該讓你有一點難過、失望?因為,我也有疼你的責任!

疼你的責任 標籤:我們的責任作文 我的責任作文 愛的責任作文 責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