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也是技藝1800字作文

記憶也是技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神啊,救救我吧,親愛的佛祖,偉大的耶和華,只要能保佑我過關,我保證下輩子都不殺生,天天去教堂,天天燒香。日日不忘行善積德,時時銘記助人為樂。我要愛護環境,與萬物和平共處……拜託了,您一定要讓我過關!”每當早晨,同學們總是心驚膽寒,為什麼呢?外語單詞記不住,想到英語老師就將“大駕光臨”,就將是自己的末日。可以相信,英語老師從起床踏往學校的每一步,都是一次死亡喪鐘的響起。聽寫的那一刻,就將是“人頭落地”的那一刻。每天不知有多少人被100分無情地拒之門外,英勇犧牲。

  “記不住,記不住,還是記不住,為什麼神讓我能控制思想,卻不能讓我控制記憶。天妒英才啊,一位志存高遠的智者,將要倒在老師的教鞭下。天理難容啊!”不少同學抱怨道。不知是從哪打聽到的小道消息,李老師親自披掛上陣,給我們的記憶好好上了一課。

  這是下午第一節課。不知何固,原定的瘋狂英語選修課取消。我們正納悶這該上什麼課,三十三班同學便一個個提着藍色的小凳子走進來,找個稱心如意的地方坐下,接着,李老師也夾着一大疊紙大步流星地走上講台,打開電腦。台上忙着開電腦,台下則議論得熱火朝天。“嘿,你說是幹什麼?”有人問我。“別問我,我毫不知情。”我答曰。我的腦子好像被無數個問號塞滿似的,不住地嚮往外面吐出來。是語文課嗎?沒這個架勢。是李老師上瘋狂英語課嗎?是李永紅不是李陽。是做作業嗎?這跟電腦有關係嗎?於是,我懶得拐彎抹角直接問老師,但在者鋪天蓋地的吵雜聲中,我只有當啞巴,毫無作用。

  “啪!”李老師拍掌,教室里立刻安靜。李老師打開電視,把屏幕切換至電腦,上面是一個名為《xx作文專題》,鏈條一拉,排山倒海的文字讓我們眼花繚亂,這樣的東西是一時半會做不出來的,我想。台上的李老師樂呵呵地說:“一晚上做六個作文專題,行不行?”一個戴眼鏡的同學舉手回答:“少說也該有一萬字,肯定不行。”知情的同學馬上反對:“我說行。”李老師接着問:“為什麼?”又有人回答:“你說過的。”“那你知道為什麼行?”“因為講究方法。”終於有人答出。李老師滿意地說:“沒錯,我們今天的主題就是方法。”

  李老師點開下一個文檔,娓娓絮道:“我知道,你們當中很多人都怕英語聽寫。”大家全都英雄所見略同地點點頭,做出一副飽經滄桑的表情,李老師接著說:“但是,你們知道嗎?前些天我考駕照,期限只有一天,要背1300道題,但是我做到了,考了93,你們想不想和我擁有一樣的記憶?”同學們剛才還無精打采,頓時挺胸抬頭,兩眼放光。是什麼?我們迫切想知道答案。李老師又說:“下面我們做個測試。”說罷,一把用鼠標吧鏈條拉到正式內容,一邊發放剛才的那一疊紙。

  李老師解釋道:“這時交通指揮圖。我們用三分鐘的時間來記這8個手勢,現在開始。”話音剛落,教室里一片沸騰。“減速慢行……”我一邊說還一邊模仿。但是總是記一個,忘一個,就像一個氣球,裝不了多餘的氣。“右轉彎……可惡,為什麼記憶老是和我對着干。”我想。看看周圍,他們也不比我好多少,一個個記得咬牙切齒,大汗淋漓,眼睛死死盯着紙不放,像是一對狹路相逢的冤家,誰也不放過誰。“停!”李老師發下另一張卷子,沒有寫名稱,讓我們來填。絞盡腦汁、苦思冥想也只記得6個。

  “是不是成績不理想?”李老師說,恰恰到處我們的心裡話,“有哪些人全對?”放眼望去,只有稀稀拉拉的幾隻手。李老師又問:“你們中哪些是有方法背的?”手更少了。李老師叫其一個人,那人說:“我是像這樣記得,‘右轉彎信號’就聯想汽車方向盤往右拐,便是手勢……”我一聽,真有道理,原來還可以這樣記,一瞬間,腦子裡冒出無數的記法,蓄勢待發。李老師欣慰地說:“很好,那麼我們再記一次,時間5分鐘。”

  這次明顯不同於上次,老師一喊停。齊刷刷地舉起一片手,想金黃的稻田一樣引人注目。其中也有我,讓是讓我回答我是怎樣記住的,我按耐不住心情,激動地說:“我是用的分類法,我把這個分為轉彎和行駛狀態。轉彎分左右,左轉分大小。狀態有直行,停止有靠內。減速行駛慢,盡量避後車。這樣一細化,很快就能記住!”除了聯想法、分類法,還有反義法等等。老師對我們的方法讚不絕口。我突然感覺到,原來記憶不需要死記硬背,這樣也可以。

  課結束了,但他給我們的幫助沒有結束。或許它帶給我們的,遠遠不止是一堂課!



記憶也是技藝 標籤: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放棄也是一種美作文 殘缺也是一種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