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傷心700字作文

傷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天傍晚,外面下着雨,夜幕即將降下,路燈還未曾亮起,遠處那塊大招牌的璀璨燈光襯着紅十字的鮮紅,顯得格外奪目,純潔。

  我家是開中藥房的,傍晚時候,顧客不多。我在櫃檯一角寫着作業,不時抬起頭遠望,不久便對那鮮紅的紅十字產生了嚮往……

  這時,一位穿着舊外套,滿腳是泥的中年婦女走了進來。藥師忙迎上去,從婦女傷心的話語中得知她要找醫生給傷口縫線。藥師告訴她這裡不可以縫線,她先是一陣不知所措,然後才顫抖着說:“看看他的手能否止血”這時我才發現門外站着一位半舉着染滿鮮血的手的男人顫抖着,有點搖擺不定。他進來剛站住,地上便淌下一灘雨水。

  藥師忙拿凳子讓他坐下,然後小心翼翼的拆下那染得深紅的紗布。藥師“哇”的一聲,那人的手顫抖得很厲害,原來,他傷的是血管,血流如注。片刻便染紅了地上的那灘雨水。藥師忙拿來了止血粉,整瓶都倒在傷口上,但,血還是從那一小口子湧出。

  母親在旁嚇呆了,便帶命令說道:“大姐,快到醫院去縫啊,耽誤了要出人命啦!”這會,那男子整個人都軟了,攤在凳子上,目光變得灰暗,嘴一張一合。而淚水成行的婦人顯得無奈又無助,說:“剛從醫院出來,他們說沒錢不給縫。而我們老闆已好幾個月沒發工資了,連我們僅有的六元錢也用在這包紮了!!”母親聽罷,忙從口袋裡掏出一把錢,從中抽出兩張100元的鈔票讓他們馬上趕往醫院。也許被止不住的鮮血嚇呆了,也許要認請這是什麼,他們竟攥着錢望着母親一動也不動。母親又一聲大吼:“快去啊……”,他們才緩緩移動,而且是五步一蹲,十步一坐……

  “有錢能幫助人,但錢真的比得上一條人命嗎”母親深深一嘆。

  周圍的街燈,霓虹燈都亮起來了,遠處那兩副佝僂的身軀正搖搖擺擺,而那紅十字仍舊立在那裡,這會卻顯得那麼昏暗……。



傷心 標籤:傷心作文 傷心事作文 一件傷心事作文 我的傷心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