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學會了十字綉500字作文

我學會了十字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幾天,我和哥哥一人買了一個十字綉,其實我根本不會綉十字綉,我買的是一個迷你的小狗十字綉掛鏈,哥哥買了一個向日葵十字綉,我只是看小狗掛鏈十字綉好看才買的,但是哥哥可是會做十字綉,別看他是一個男孩。

  我和哥哥一回到了家,哥哥就開始綉向日葵了,我看着他那樣仔細的樣子,那樣緩慢的速度,那樣安靜的態度,手隨着線花着一個個十字,彷彿手在飛舞着,不一會兒,花瓶做好了,我也眼饞了起來,也跟着哥哥一起綉了起來。

  首先,我開始打格,聽哥哥說打了格以後做起來會簡單一些,我按照示範圖一樣先數格,在畫上,打格可是一件精細的活,因為每個小格都是一平方毫米,一旦數錯了就得重畫,很麻煩,打完格以後,把狗的樣子畫出來,這一步也要很仔細,然後就開始縫針了,他給了你許多顏色不同的線,圖紙會告訴你什麼地方用什麼顏色的線,他給你準備好了針,針上面有一個小洞,我要把線穿過針,線很粗,所以用線穿過針得洞很難,接着就開始縫了,他給你準備好了縫線的紙,紙想紗窗網似的,這一步得浪費很長的時間,如果就干這個最快的也要做上兩三天,我做了半個月呢,登封好了以後,再把棉花放在狗的前後中間,再把狗的前後縫在一起,做成了一隻很逼真的小狗,最後把掛鏈弄上,一隻迷你小狗十字綉掛鏈就做成了。

  我看着做好的迷你十字綉小狗掛鏈,喘了一口氣,我對着它笑了一笑,看着他那可愛的樣子,我感到了無比的快樂。



我學會了十字綉 標籤:十字綉作文 綉十字綉作文 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