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闊步人生400字作文

闊步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那一年夏天,一個8歲的男孩與同學相伴去同學的爺爺家。同學的爺爺是一個退伍軍官,住在一個獨院的兩層樓內,院內還有一個紅磚砌成的小花壇。一直住在泥草搭建的臨時窩棚的男孩被眼前的景色驚呆了,他從未見過如此漂亮的住處。

  門開了,同學走了進去,可男孩怎麼也邁不開腳,他不敢踏上那光潔明亮猩紅色的地板。開門的是一位高大威武的軍人,一臉虎氣,毫不猶豫的把門關上了。他不會想到的是,關在門外的男孩平生第一次產生一種奇怪的心情,而且哭着回家了。媽媽擦乾男孩的眼淚說:“不要怕別人家漂亮的地板,再漂亮的地板也是讓人踩壞的,人不自卑,任何地板都會留下我們的腳印。”媽媽的一番話深深的刻在男孩的心裡,也是平生第一次,他學習到做人的意義。從此以後,他在任何“漂亮的地板”上都是昂首闊步。他知道,人永遠比“地板”高貴。

   泰安十六中學八年級 王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闊步人生 標籤:漫步人生作文 人生作文 人生感悟作文 感悟人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