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桔子林2400字作文

桔子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400字

過了這道坡再走一段路就是一條很長的碎石路,是由碎磚鋪成的,在這條路上跑可得留神啊!摔一跤可不是什麼好玩的事。 

  過了碎石路再爬上前面的一座山頂就到桔子林了,我們爬上了山頂,哇!好大的風啊,在耳邊呼呼直響。 

  我們走着走着,妹妹忽然叫喊起來:“看,結桔子了。”我往下一看,果然,一直到山下都是一排排碩果累累的桔子樹,這樣的景象是多麼的壯觀啊!妹妹跳下土去看桔子,我也跟着下去了,我和妹妹同時發現在一顆桔子樹的周圍掉着一個黃澄澄的桔子,再往其它地方看,發現很多的桔子樹周圍都掉着桔子,但很多都是已經壞了的,這裡妹妹撿起那個桔子在手裡捏了捏說:“還挺硬的。”我說:“撿回去。”妹妹問:“為什麼撿?”我說:“掉在地上就說明熟了,你不撿還不是在土裡壞掉?”妹妹把那個桔子又放在土上說:“我去問一下嬸嬸”然後又說:“這裡怎麼沒人偷桔子?”我往周圍掃視了一眼,果然沒看見有人,我想:是啊!現在桔子都熟了,應該有人看守才對,怎麼沒人呢?這麼大一個桔子不怕人偷嗎? 

  這時候,我聽見後面有人在喊:“拿水來喝。”我回頭一看,看見嬸嬸在上面,我們兩個馬上跑上去,把桔子林的土上掉有桔子的事情告訴了嬸嬸,嬸嬸問在哪裡,我們使帶嬸嬸下去看,然後以接二連三地在地上發現了幾個“沒有壞”的桔子,這時,叔叔也跟上來了,我們又把土上掉有桔子的事告訴了叔叔,叔叔說搞個袋子裝起來,嬸嬸問為什麼要裝起,叔叔說別人看見你手裡有桔子就會說你摘你的桔子。我對妹妹說:“小心點,被別人看見就不好了。”嬸嬸在旁邊瞪了我一眼,說:“說這麼大聲,別人都聽見了。”妹妹則不以為然,說:“又沒摘他的。”然後便撿了一個桔子塞在我手裡。叔叔在給桔子拍照,我和嬸嬸在旁邊看,妹妹就又跑去撿桔子去了,看着看着,忽然聽見一個粗暴的聲音:“小鬼,幹什麼的?”我想肯定是妹妹撿桔子時被人發現了。果然,不一會兒便看見妹妹驚魂未定地從一塊土上飛跑回來,說:“哎喲!哪來的聲音?嚇死我了。”我趕緊把手裡的桔子一丟,說:“我早就說過嘛。”叔叔一邊拍照一邊說:“照相就照相,不要去搞這些,不要因為幾個桔子錢,把幾千塊錢的相機賠進去了。”嬸嬸就在旁邊把妹妹原來撿起的一個桔子放進妹妹挎包藏好。 

  拍了一些照片后,我們就上來繼續往前走,走過轉彎口后,看見一個地方放着一捆帶刺的枝擋在那裡,旁邊停着一輛摩托車,草地上坐着一個女的,叔叔便走過去搭訕,那個女的說:“現在還沒熟,還要等幾天。”搭了幾句話后,叔叔就繞過那堆刺進去了,我們也跟在後面,進去后,我看見一個男的正在拿着望遠鏡到處看,他就是在看有沒有人偷桔子,難怪原來沒看見有人守桔子,這麼大一個地盤,一個人拿着望遠鏡到處看,當然是他看得見你,你看不見他。 

  叔叔在給嬸嬸和妹妹照相,我則坐在一邊,沒心情拍照,因為我只穿着內衣和毛線衣,而內衣比毛線還長,露在外面,我想這樣照出來肯定看不得,所以就不想照相。 

  給嬸嬸和妹妹拍了照后,叔叔就去拍桔子去了,叔叔正在給一棵茂密的桔子樹拍照時,嬸嬸忽然說有蛇正在向叔叔那邊去,搞得叔叔趕緊出來,不拍了,我卻瞧了半天也沒看見蛇影,嬸嬸說是一條很毒的小蛇。 

  在這個大而美麗的桔子林中叔叔給我們連拍了幾百來張照片。 

  從桔子林下來到松樹林的時候,叔叔發脾氣了,說我們知道玩,只知道吃,從到桔子林,再從桔子林下來那麼長時間了,我們都沒有說過話,不會討論學習上的問題,也不會討論照相怎麼照。聽完這些話覺得確實是,這麼長的時間了,如果藉助這些時間來學習、交流是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生命 生命》中的一段話:這就是我的生命,單單屬於我的。我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我可以使它度過一個有意義的人生,也可以任它荒廢,庸碌一生。這個是非常有道理的,時間是自己用的,怎麼用完全是靠自己的想法:你是積極向上,讓有限的生命放出無限的光輝,還是任它荒廢,碌碌終生,還是糟蹋它,讓一世人生白白流失。這些都是你自己去選擇,沒有人幫你,更不可以有人代替你。 

  我們要在人生中顯出自己的風采,為歷史的前進貢獻出一份自己的力,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吧! 

  從松樹林下來,妹妹就一個勁的往家走,而叔叔還在拍植物;我正在路上走時,忽然嬸嬸喊住了我,我一看,只見在一個小坡下有3棵柿子樹,在這幾棵柿子樹上都結有很多黃澄澄的柿子,嬸嬸讓我去摘幾個柿子來吃,我左看右看,然後選定了一棵柿子樹,我抓着樹榦就往上爬,爬到了樹的粗幹上,我就伸手去拿柿子,可離我近的都是還沒熟的青柿子,嬸嬸就說拿樹枝把熟了的柿子打下來,然後嬸嬸從地上撿了一個比較粗的樹枝遞給我,嬸嬸說:“你打,我在下面接着。”我盯准目標,拿着樹枝狠狠地打去,結果那個樹枝只是振了一下,柿子仍然掛在枝頭上,我再打,柿子終於被我打下去了,嬸嬸去撿柿子,我繼續打,嬸嬸說:“不要砸到我了。”說時遲,那時快,正好一個柿子掉下去砸在嬸嬸頭上。嬸嬸叫了一聲,叔叔說這麼小的東西,砸到了有什麼關係。我接着又打了一下,嬸嬸在下邊說:“這個掉在狗屎上去了。”然後她叫我把青的也摘下來,我說:“青的還沒熟呢!”她說:“沒熟也摘下來,放得幾天就熟了。”總共摘了7、8個柿子,嬸嬸說可以了,讓我下來,下來后我們便一起分享我摘下的果實。我真為妹妹感到惋惜,她早早就回家去了,那麼好的桔子她竟然沒嘗到。不知為什麼,柿子吃在嘴裡有種別樣的甜味,這就是勞動,嘗到自己勞動得來的果實,難道不快樂嗎? 

  當我們歡歡喜喜地回到家后,把那個撿到的“寶”從妹妹的挎包里拿出來,掰開一看,真是使我們大吃一驚,這個被我們當寶帶回來的桔子竟然是壞的,原來那些掉在地上的桔子是還沒成熟就被風刮到地上的,難怪沒人撿。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外面看起來好好的,可裡面呢?竟然是一個壞了發臭的桔子。因為不能完全以外貌取物,買東西你不能因為一個外殼子漂亮就買個壞東西回來吧!!!

桔子林 標籤:桔子作文 吃桔子作文 摘桔子作文 故鄉的桔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