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成功交響曲800字作文

成功交響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成功交響曲 

 期中考試過去,壓力被我狠狠地拋到了九霄雲外,整個人輕鬆自如。漫步在操場上,太陽公公映照着大地,萬里無雲的天空格外明朗,樹葉“沙沙沙”的講話聲,在我頭頂格外響亮,彷彿在慶祝同學們重獲輕鬆;跑道在“咯咯”地笑着,因為同學們的腳步不再沉重。球場上,男孩子們的矯捷的身軀在不斷吸引着散步人群的注視和稱讚。籃球快活地蹦跳着,從這個人手裡,越過那個人手中,蹦掉所有的煩惱與負擔,只剩活躍的身軀直接灌籃。 

 班長和我並肩一起走,兩隻手不停地在空中揮舞。快樂的氣息佔據了她整個身體,活像兔子的她四處亂竄,看着球場卻比場上的人還要激動。她引逗樹葉的下巴,撫摸樹葉的頭髮,弄得樹葉更是“沙沙沙”地講得更大聲。跑道和籃球也不認輸,各自展現自己的風格,和班長嘰嘰喳喳地歡樂聲匯成一片,演奏出一曲優美的樂曲。 

我問班長為何如此高興。她突然間哈哈大笑起來,然後強忍住認真地告訴我:“我期中考試進入了前100名。”之後他就蹦的更狂了。 

 我看着她,靜靜陷入了沉思。上學期的期中考試,無雲被無情地趕出了家門,在天空中遊走,泣不成聲,多麼可憐的孩子!連太陽公公都被他們擠到一邊,失去了昔日的微笑,憐憫地看着這些孩子,卻又愛莫能助。樹葉們也全都垂頭喪氣,嘟着小嘴觀察周圍的一切。球場的籃球不再歡快地跳着,它的蹦跳聲讓人感到煩心。 

我和班長走在操場上,沉重的腳步壓得跑道喘不過氣。她緊鎖的眉毛從為舒展過,手在空中亂揮亂打。聽到球場上的煩人聲,更是心情加倍地壞。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調皮地滾落下來。她忽然一手拍過樹葉的腦袋,弄得樹葉嚎啕大哭,眼淚如下雨般落到我們身上,引起周圍同學好奇的眼光。我的臉立即紅了一半,跑道也哈哈大笑,想藉此發泄自己的怨氣。 

 沉默了一陣子后,我終於忍不住問班長怎麼會是。誰知她的眼淚又一次奪眶而出,含含糊糊地說:“我期中考試退步了。”我聽了,差點被她搞得暈過去。 

 看到班長這樣,我沒有太過吃驚,只是微微一笑。因為我並不重拾煩惱,也不能拾回來。我仰望天空,太陽公公依舊微笑着照着大地,天空依舊萬里無雲,像我的心毫無雜念。

成功交響曲 標籤:交響曲作文 考試交響曲作文 命運交響曲作文 田園交響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