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等待1100字作文

等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初三就這麼走過了一半了。

  曰:“初三如詩。”又曰:“初三如斯。”我曰:“如詩也罷,如斯也罷。”跨進初三這道門檻,才發覺初三如山,雖然平日MP3照聽,閑書照看,可是心裡那份感覺卻越來越沉重。

  看着倒計時牌已跳入100多天,心中不由悵然起來。“平常來襲,不平常來擋。”當我不再是天真爛漫的稚童時,心中凝重的天平早已側向中考那一端。心中雖一再排斥應試教育,可仍甘心做分數的奴隸。我想不會有人傻么,離中考不足110天時花費精力去抨擊應試教育而置書本於不顧。這樣不合時宜的人,不是太有個性就是喜歡“玩火”。

  不知何時起,班裡人聲鼎沸的局面稍稍有所收斂,沒有人張露,也沒有人喧鬧,但比起對面樓復讀班的“萬馬齊喑”來的還稍遜N籌。初一,初二時快樂得像一隻休閑的老鼠,而初三已至時卻庸懶地如同一隻貓,整天惶恐不可終日,有時甚至在騎單車的路上發起呆來。這,全都是中考席捲而來的“流感”病。我從骨子字里懼怕這個六月的來襲,有人說沒經歷中考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我很矛盾,因為我即將經歷這將讓我人生充盈起來的一段歷程。當理想與現實發生碰撞時,我捧着對文字的信仰,還得去面對時上時下的成績。有時實在太壓抑,整晚只得是忙、忙、忙,可這幾個小時下來,我除了收穫到一雙紅腫的“熊貓眼”和一身疲憊的軀體外,別無他獲。於是扼腕自惜,於是喟嘆,初三的歲月如此無情嗎?

  猛然回首間才發覺自己不能再以一顆“少不更事”之心回頭,我想昨天的顏色究竟是斑斕還是蒼涼,只有歷經之人才知曉。在茫茫然中,我又將與我現在的將來擦身而過。我的天真太早遺失,而我的成熟又蹣跚不至,這便註定了這一段年齡思想的斷層。惟有用初三的這段夢一場的年代來填補一大片的空缺。這必然是一段艱辛的路,我披荊斬棘地持刀跋涉,獨自跨越千溝萬壑。未來真的太不可預知了,這也邊使我年輕的心生出幾許猜疑與顧慮,但我不曾放棄。

  環顧一下周身的“仁兄”吧!有人已患“中考間歇性癲痴症”,終日胡思亂想,瞳孔無光,胡言亂語已不在話下;有人也不知是為了想在每日緊張煩惱的初三歲月中尋求幾分樂趣給自己減壓,還是真的有點“阿達”,將“必勝”二字貼於額前,以資進取;有人一如既往地向前拼搏奮進,不容忽視。於是,初三百態眾生斤收眼底,一覽無餘。

  老師說:做學生苦就苦在耐得住寂寞,能堅持黎明前的昏暗的人才是勝利者。就在於一句話:得做個清苦的和尚,確感佛法無邊。我現在幾乎可以以虔誠的心去膜拜初三這段夢太長的歲月了,緊接着的便是如火如荼且緊張有序的大小模擬考試了,也不知道我們這些人不否能成為優秀的“應考機器”。

  好了,先到此為止吧,我又要從鮮活的凡塵俗世中“解脫”出來再次投身於“四大借空”中去了!



等待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