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留一份時間給自己800字作文

留一份時間給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時間飛快的過去,但是它對於每個人來說是一樣多的,無論貧富、貴賤。有的人揮霍時間,終究一事無成;有的人珍惜時間,成為了著名人物。在現代社會日益緊張的生活中,我們更應留一份時間給自己。

  我們需要一些時間去讀書看報,獲取知識。知識是年輕人的榮譽、老年人的慰藉,窮人的財產、富人的裝飾。它就如同人的血液一樣寶貴。一本好書,一生財富,當我們讀書的時候,可以了解很多大師的思想,待它們被我們的腦海所記住時,我們自身的氣質會煥然一新,“腹有詩書氣自華”,我們應努力擠出一部分寶貴的時間來閱讀,很長時間以後,我們就會發現,自身得到了長足的進步。

  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鍛煉自己,使自己的體魄更加強健,俗話說:“身體鍛煉好,八十不算老;身體鍛煉差,四十長白髮”,體育鍛煉可以增進人的健康,延年益壽,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減輕思想壓力。每天擠出一些時間來鍛煉自己的身體,並堅持下去,是對自己的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的。

  我們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放鬆和休息。人的休息是至關重要的,它可以幫助人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增強記憶力和免疫力,還能防止抑鬱。休息不僅提高了辦事效率和水平,還能提高人的生活質量、健康水平。人如果不休息,幾天之後就會死亡。可見休息是多麼重要啊!我們應該擠出點時間來休息,不能一味的工作。

  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曾子說過要:“吾日三省吾身”,我們應思考自己一段時間內所做的事情到底對不對,有沒有給別人帶來傷害和影響,並且思考遇到的問題及其解決方法,即下一步要怎麼做。當我們成功的時候,反思一下,可使自己不驕傲,繼續向高處前行,登上人生的頂峰。當我們失敗的時候,反思一下,可使自己不氣餒,總結出經驗教訓,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繼續向成功邁進。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之所以成功,就是因為能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我們應留出時間來反省自己。

  我們應擠出時間來,留意人生之路上被人忽略的各色風景,到那時,我們就會發現,在我們的生命中,多出了很多快樂。

留一份時間給自己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 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