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品味沉默800字作文

品味沉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充滿競爭的工作中爭得上游,取得成功,如果一言不發,保持沉默,別人會說你故作深沉、矯揉造作;在千百萬化的生活中陰溝翻船,不慎失敗,如果不大哭一場、捶胸頓足,“缺乏感情”、“沒有個性”的帽子轉瞬間便會扣在你的頭上;在親密至友遭受挫折,品嘗失敗時,如果不用上幾個小時的時間安慰他,“冷血動物”、“不關心他人”的稱號必然會紛至沓來……似乎“沉默”天生就是一個貶義詞!不過,在我看來,沉默作為一種處世哲學,還是有可取性的。

  球場上,幾記精妙的短傳,皮球到了前鋒腳下。看到守門員站位靠前,前鋒腳腕一抖,將球送入球門死角。此時我們會看到,前鋒近乎瘋狂的跑向場邊,擺出各種各樣或優雅或醜陋的姿勢,讓觀眾認識自己。然而,有誰見過馬拉多納連翻四、五個跟頭?有誰見過球王貝利在賽場上跳桑巴舞?他們當然不是一言不發,而是相對的沉默,相對的冷靜,冷靜的分析自己成功的原因。球王貝利曾說他最滿意的進球時“下一個”,可見他進此球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更順利的打進彼球,這種着眼於未來的沉默時成功者所必備的。

  當今社會,下崗者為數眾多。很多人下崗後會邀請幾位朋友“暢飲”一番,喝得酩酊大醉,最後哭號着向朋友們訴說自己的委屈。誠然,這種發泄對身體是有好處的,然而長此以往,會使失敗者喪失進取心,甚至“沉迷”於這種惆悵。適當的沉默下來,及時總結教訓,這樣才有東山再起的可能。

  此外,在自己多年的老搭檔突然遭遇失敗時,安慰他幾句,可能會讓他減輕壓力。但是誰都不願他人對自己的失敗談得過多。如果太過分了,反而會招至朋友的反感。運用好“沉默”的武器,給朋友以冷靜思考的時間,對他可能更為有利。

  “沉默”並不是萬能的,它並非適合所有的人。然而沉默者也決非懦弱者,關鍵時刻的沉默,可能會帶來決定性的勝利。“沉默”是一種武器,了解它、使用它,你的人生可能會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品味沉默 標籤: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品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