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選擇700字作文

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隻蚌都有選擇的權力,每隻蚌也都將面臨選擇,我也不例外。 

  ——題記 

 我是一隻居住在大海深處,其貌不揚的蚌。別人對我的外貌感到無奈但又對我充滿期待。因為以後的我將會孕育出一顆光彩奪目的珍珠。 

 我的身子裡面藏着一顆堅硬的顆粒,刺得我很痛。現在的我面臨著一個困難的選擇——是要選擇放棄痛苦,度過平平淡淡的一生,還是孕育出一顆光彩奪目的珍珠。經過一段時間的考慮,我決定我要成為一隻萬眾矚目的河蚌,我不要平淡的度過一生。但那粗糙的東西對於我柔軟的肉體來說,猶如無比尖銳的利器。“放棄”又一次呈現在我的腦海中。我再也無法選擇。 

 我找到了媽媽,對她說出我的想法。媽媽意味深長的對我說:“孩子,現在擺在你面前的是一個決定你一生的選擇題。如果你想成為一顆引人注目的珍珠,就得有一份毅力可不變的決心。我轉身默默地回去了,我儘力使那個”利器“變得光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始終在堅持。因為我要問他們證明在我並不光滑的外殼裡面藏着一顆耀眼的珍珠。 

 但在它誕生的時候,並沒有引起人們的目光。我幾乎要哭出來了。難到這漫長的等待與痛苦的折磨,換來的不是人們所嚮往的珍珠?我又找到了媽媽,她給了一個令我欲哭無淚的答案:並不是每粒沙子都可幸運地被孕育成珍珠,同樣也並不是每一隻河蚌都可以孕育出珍珠。 

 我沮喪,我懊惱,我傷心。但很快隨着時間推移,這件事就被我漸漸地淡忘了。我準備再孕育一顆沙子,但這次我會更加努力,因為我依然想成為萬眾矚目的蚌。 

 不管結果如何,但至少我明白了:只有等待才會有期盼;只有期盼才會有希望,只有選擇與一顆堅定的心,才會使人生更加精彩!既然選擇了這條路,就應好好走下去,且不可半途而廢。

選擇 標籤:選擇作文 我選擇作文 選擇快樂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