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歸園田居(其三) 風景再造500字作文

歸園田居(其三) 風景再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晨興理荒穢,帶月荷鋤歸。

  道狹草木長,夕露沾我衣。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

  當一縷春風輕撫過我的臉龐,這才恍然知曉,我嚮往的,是那茫茫草場,而不是蕭蕭官場啊!

  辭官隱退,我來到田間,深呼吸,大自然的清香鑽入肺部,隨着血液輸送到全身。仰望南山,絲縷白雲漂浮在半山腰,近得就像在眼前,觸手可及一般。在那南山腳下,我播種一顆顆豆子,一個月過去,雜草叢生,異常茂盛,但我的豆苗卻反而稀少又柔弱。看來,我並不擅長種地啊!但這又何妨?我為能欣賞到這大自然之美景而自豪。

  天邊剛泛起魚肚白,太陽光從南山的身後竄出一點,我便來到田間,望着新一天的曙光微笑,然後俯下身,慢慢清除雜草。一直忙到夕陽西落,天空從紅色轉變為深黑,皓月當空,清冷又不失柔和的月光細碎地鋪灑在林間,我便扛着那把鋤頭回到家。樹林間早已被我踩出一條窄窄的小道,道旁草木叢生,一片生機勃勃之景。傍晚的露珠沾濕了我的衣襟,卻讓我突然覺得自己似乎融入到了這大自然之中,心曠神怡。

  衣服沾濕了又何妨?我並沒有違背我自己的意願啊!我為能融身於這綺麗風景中而倍感愉悅。我寧可做一農夫,也比“為五斗米折腰”強!

  成都七中初中學校初二:羅袖夫人



歸園田居(其三) 風景再造 標籤:風景作文 風景畫作文 風景如畫作文 路上的風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