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書讓心靈飛翔800字作文

書讓心靈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是智慧的結晶,它讓心靈飛翔;讓夢想起航;讓奇迹發生。

  書是一位好友,伴你一生,陪你笑,陪你憂,它懂你也愛你。

  書如春夏秋冬,四季冷暖,正是感情之抑揚頓挫、跌宕起伏。

  書更是一對隱形的翅膀,帶你衝破難關,看見風雨後的那一抹彩虹。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一本好書,就像一盞指路燈,足以照亮你一生前行的方向。它讓你懂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亦可讓你明白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的道理。

  你也會被書中優美的辭藻所打動,正如“江南好,風景舊曾諳。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能不憶江南。”讓我們彷彿置身在風景優美的江南水鄉,感受到江南迷人醉人的春色。這種夢幻般的感覺遠比視覺衝擊帶來的效果更持久,更愈久彌新。

  在書中,我看見了巴黎聖母院里的撞鐘人卡西莫多,看見了他的善良和無助,看見了美麗的阿絲米拉達以及偽君子克洛德,我看到了他們的辛酸、痛苦、希冀,看見了美與丑、善與惡。我也看見了尼摩船長的不平凡和不為命運所屈服的精神。世態炎涼,冷暖自知,我能感受到駱駝祥子的絕望、沉淪、無奈和無聲的吶喊。

  讀書好,好讀書,我們在不斷的讀書當中,吸取新的知識,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在書中,我們學會了為人處世的道理,明白了人世間的真、善、美,也看到了人間百態。

  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翻開歷史畫卷,我們看到了辛棄疾對山河破碎的憤怒和惋惜,聽到了成吉思汗統一蒙古草原、統一中原的的雄心和壯志,感受着漢武大帝開疆擴土的霸氣和豪邁,更感受到了鄭成功收復台灣的氣魄和信念。他們上演着一段金戈鐵馬,千古絕唱。他們是中國歷史的弄潮兒,更是中國夢的縮影。

  讀書吧,讓我們在書中體驗不一樣的人生,不一樣的人生境遇,讓我們在書中不斷充實自己,讓理想在夢想中飛翔。讓我們踏着成吉思汗的鐵騎,追尋着漢武大帝的足跡,去不斷追尋屬於我們自己的中國夢。

  湖南長沙開福區明德華興中學1201班初二:自由飛翔lyy



書讓心靈飛翔 標籤:讓心飛翔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讀書讓我快樂作文 書讓我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