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讓心靈在真誠中飛翔800字作文

讓心靈在真誠中飛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小橋流水,蕩漾着一譚的清澈,百靈黃鸝,歌唱着自然的純凈,文人墨客,寫下滿紙的真誠……世間最美的景、最美的物、最美的文以至最美的人,無一不散發著一種穿透人心的魔力——真誠。真誠是真切,真誠是誠摯,我們要用一顆真誠的心去體味人生,擁抱世界。 

  然而現代生活中,很多人並不認識自己,虛榮的外表掩飾着真實的自己,真誠的心靈只停留在一個早已被我們遺忘的地方。中央電視台“實話實說”欄目,擁有許多的觀眾,其內容多為人們平常關注的焦點和議論的話題。人們喜歡它,究其原因,不得不承認,是現實中的假話實在太多了。“實話實說”這個詞已經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就拿穿衣服來說,我們每天在鏡子前換來換去,大多不是從個人舒適的角度出發,更多的卻是為了使自己在別人眼中更飄逸或更瀟洒。為了適應時代的潮流,一會這麼換,一會那樣改,弄得我們無從適所,最終不過是手握一份虛榮,卻放棄了一份舒適。 

  消遣的時光已使我們習慣將“真誠”鎖在一個匣子里,拋卻在心靈深處。於是乎,我們便在意起別人對我們的看法,甘願用虛榮築起別人給我們框定的形象,走得異常艱難小心。 

  如此下去,或許有一天,當我們站在鏡子前我們會疑惑,鏡中的影子究竟是不是自己。如果不是,那麼真正的自己又在哪裡?“實話實說”有那麼難?我驀然醒悟。於是,當別人出錯,我不再像以前冷漠地看着別人一味地錯下去,而是直言不諱地指出來;每當別人有麻煩,我不再像以前要顧及面子和利益,而是毫不猶豫地去幫助;當我做了對不起別人的事,我不再像以前昂起高傲的頭,做出無所謂的樣子和別人擦身而過,而是真誠地說一聲“對不起”…… 

  不要再百無聊賴地分析別人,請捕捉自己稍縱即逝的情感,請注意自己白駒過隙的生活,請記得自己心靈中的那的匣子,打開它,重拾起那個完全陌生的自己,“實話實說”沒有那麼難,讓心靈在真誠中飛翔,活出真實的自己。 

  有一天,我們會發現,一個嶄新的靈魂正從我們內心深處走來,邊走邊勾勒出我們美好的明天!

讓心靈在真誠中飛翔 標籤:讓心飛翔作文 讓心靈去旅行作文 真誠作文 真誠的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