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終離(12)2200字作文

終離(1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200字

炎熱的中午。

     蟬鳴沙啞地叫着。

     偶爾有一陣微涼的清風拂過面頰,格外涼爽。

     箬依坐在悶熱的教室里漫不經心的用鉛筆在圖紙上勾勒着,淺淺的陽光散落在一大張平滑的白紙上,會聚成一個個刺眼的光斑。

     這堂是美術學。

     雖然剛轉來不久,但她還是很快地融入了這個集體,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溫和的班主任似乎對她沒有多大的意見,同學們也都是微笑着接納她。畢竟是在陌生的環境中生存着,她的心思還是晃蕩着幾許小小的不安,況且她來櫻木的目的並不是完全為了能夠考一個好的專業。

     陽光依舊火辣辣地烤着大地,煩悶的教室里開始有了微弱的說話聲。

     箬依用手拭去額角上微微滲出的汗珠,認真地進一步開始描繪,粗長的鉛筆和畫紙相觸發出了“嚓嚓”聲,就在她快要完成這項美麗的作品時,一個尖細的聲音卻打破了這份難得的平靜—— 

     

      前座扎着高馬尾的女生突然轉過身來:“你認識那個叫鍾縭絡的人么?”

     箬依微微一愣。 

   

      輕柔的聲音索饒在耳邊。 

   

      少女的手指明顯地一顫。

     鍾縭絡——那個汐苦苦追尋的女孩。 

   

      她怎麼會不記得?

     箬依抬起頭,沉默。

     “唉……”女生莫名的悵然,“聽說她為了蘇箐竟然低聲下氣的去求別的女人……”

     “這種女生真無恥!”身邊又湊過來一個女生。

     “我看她早就喜歡上了蘇帥,只不過蘇帥對她不感興趣罷了……”

     “聽說那個叫林汐歌的女人住院了?”

     “肯定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

     謠言,四處蔓延。

     它像一個可怕的病毒,感染了所有人。

     那些憑空捏造的談論,一字一句打擊着她微微疼痛的心。

     箬依苦笑,怪不得最近看不到他們的影子,縭絡總是不停地曠課,蘇箐也好久沒來學校了,至於上次和汐在樹林后爭執的少年,也好象從人間蒸發了一樣不見蹤影。

     箬依依稀記得,那個帥氣的金髮少年慵懶地倚着樹堅定地說出一句話:“我是不會離開她的。”

     那個少年,如汐一樣,固執的可怕。

     她回想起臨走前阿姨再三囑咐要儘快找回汐歌,汐的父母也知道她的倔強,但是如果再這麼拖下去汐的病永遠都沒有希望了,她沒有必要因為愛情而浪費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箬依和汐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她知道汐固執的個性。

     林介天曾在電話里威脅她,也有一段時間派她表哥去“強行”把她帶回去,但好象都無濟於事,這些小計量怎麼能騙過她呢,她總是可以安然地逃脫。

     在這個世界上,對於她,愛情彷彿超越了親情。

     那會不會超越一切呢?

     箬依不知道。她的固執真的很可怕。

     但還有比這更可怕的——

     那天在熙熙攘攘的機場里,林介天下了最後一道聖旨——就是死了也要把她帶回來!

     多可怕的一對父女!聰明的林介天當然知道這種強硬的辦法行不通,而林汐歌又怎麼會不知道,她一但回去就會永遠被關在那個鳥籠子里,永遠都不可能被她偉大的爸爸放出來的!

     這是最後一個辦法,林介天想利用箬依和汐歌的情誼來勸解汐歌。箬依知道,這次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除非她背叛她們的友情。

     當她在樹林間看到哭着求情的汐時就知道自己錯了,自己的心開始一點點變軟,她在醫院裡守了整整一夜,想了很多,最終她還是不忍讓汐痛苦的在友情和愛情之間做出選擇。

     箬依選擇了等待。

     如果她認為她的選擇是對的,那自己又何必伸手去阻攔呢?

     畢竟有些事情是難已割捨的,她也應該做個了結了。

     等這一切都平息了,她一定會毫無怨言的離開這個城市吧。

     但是,她只剩三個月了。

     老天不會再給我們機會,我們的青春註定要留下遺憾。

     來不及了。

     一切,都來不及了。

終離(12) 標籤:終離作文 12歲作文 5.12作文 《2012》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