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寫給“財富”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寫給“財富”的一封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親愛的“財富”先生:

  你好!

  “問世間‘財’為何物?只叫人‘談錢變色’!”“財富”,真的有那麼“可怕”么?

  不!

  膚淺的人認為,財富就是“萬能”的金銀財寶,可他們孰不知“鳥翼上繫上了黃金,鳥就飛不起來了”;窮困潦倒的人認為,財富就是溫飽的滿足;耳聾的貝多芬認為,財富就是美妙的音樂;放逐后的屈原認為,財富就是無影無形的志氣;正值青春年華的同學們認為,“知識”就是無窮無盡的一筆財富。

  可我認為,苦難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人,自來到這個世界,縱身跳入了茫茫的生海,就絕不能回頭!回頭,無岸。苦海,有邊。岸,在遙遠的前方;岸,在你的心中。

  人們常抱怨苦難多,可我卻要感謝上帝,在造人的同時,給人類永不消逝的苦難:

  葉子與樹經歷了生離死別的痛苦,才顯得青翠欲滴,更加茂盛!

  雄鷹經歷了生不如死的殘酷磨練,才能展翅翱翔,搏擊長空!

  人經受了“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痛苦磨練,才能英勇無畏,堅強不屈!

  在學習上:因一道題而絞盡腦汁,冥思苦想,最終選擇放棄。因一次失敗而受到打擊,從此愁眉苦臉,灰心喪氣。在生活中或是親人逝世,或是工作不順利,或是與朋友分手……苦難雖無窮無盡,但我們的勇氣足以能從容地面對苦難,接受苦難,挺胸抬頭樂觀的解決苦難。苦難是黑暗,但黑暗之後是燦爛的黎明;苦難是嚴冬,但嚴冬之後是桃紅柳綠的早春;苦難就是地獄與天堂之間的一座險峻的山峰。

  苦難是一種財富,只有經歷了苦難的磨練,才能經受住風吹雨打,日晒雨淋,獲得一帆風順的陽光大道。“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經歷了苦難,寶劍換來了鋒利,梅花贏得了暗香,這就是他們無與倫比的財富。擁有一顆敢於拼搏,敢於挑戰的心,才能腳踏實地的學習,創造屬於自己天地。

  我堅信苦難是人生一筆重大的財富!

  苦難之舟,我願駕馭;乘風破浪,探尋人生“寶藏”。

  寫信人:朱瑩梅

  2013年9月23日

  初二:朱瑩梅



寫給“財富”的一封信 標籤:寫給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媽媽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人類的一封信作文 寫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