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痛苦是一筆財富800字作文

痛苦是一筆財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痛苦對人們來說是一種精神財富,一帆風順的人常常是淺薄的……而痛苦卻可以令人深思從而領悟人生的真諦。”痛苦之中蘊含的巨大內涵與價值??痛苦是一筆財富。

  面對痛苦,我很難給它下定義。例如:工人下崗;學生成績不如意,還必須面對黑色的六月……不能說不是痛苦;被機器絞斷雙手、被車輪軋斷雙腿、被火燒傷了面容……也不能說不是痛苦。因此,我認為痛苦應該是無情地肆虐折磨人的肉體或精神的一切有形或無形的東西。

  但是面對痛苦,卻勇往直前地與其作鬥爭,能使一個人變得偉大,使一個人的思維日益高潔和完善,生命永遠不會麻木。

  世界上有這樣一個人,他不僅是現代科學界的泰山北斗,還是一位永遠戰鬥不息的人生鬥士。他是誰?他就是史蒂芬?;霍金。

  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破舊的花架,那麼,因為他敢于堅強面對,命運卻變得繁花似錦,光彩奪目;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漆黑的夜空,那麼,因為他敢于堅強面對,命運卻變得繁星閃爍,熠熠發光;如果說他的命運是那貧瘠的土地,那麼,因為他敢于堅強面對,命運卻變得鬱鬱蔥蔥,油油翠綠。由於他面對痛苦永不退縮的勁頭,促使他擁有了堅強的意志。眾所周知,霍金是個全身癱瘓的人,但他卻有着正常人沒有的輝煌成就。可見,痛苦造就了一個時代的偉人,人生的鬥士??霍金。

  痛苦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

  還有,張海迪於痛苦之中成為跨世紀的一代先鋒,成潔在失掉雙手的痛苦之中成為全國十佳之一,更有曹雪芹失意着“紅樓”,司馬遷宮刑寫《史記》……凡此種種,他們都是偉大的。因為他們駕馭了痛苦,並於痛苦之中建立了不朽,從而幸福的生活成長。

  可見,人們只有經歷痛苦,並成功的駕馭痛苦之後,才能幸福的生活。因為,痛苦是一筆財富。所以,每當我想起昔日的歡樂,我就感到痛苦,因為歡樂已成為過去;想起昨日的痛苦,我感到歡樂,因為我已戰勝了痛苦並悄悄地發現:痛苦是一筆不可多得的財富,它能促使我幸福成長。



痛苦是一筆財富 標籤:機會是一筆財富作文 一筆畫作文 有意思的的一筆畫作文 痛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