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由和生命的選擇800字作文

自由和生命的選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世上所有的母親都非常慈愛,都萬分愛護自己的孩子,不過,就是有那麼一種畫眉鳥,在有必要時,它會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當它們被關進籠子時,它們的媽媽就會這樣做。

  小孩子總是好奇心特彆強,他們總喜歡捕捉一些小動物來飼養,就有一個孩子曾經捕捉了一隻小畫眉來放進了籠子里。

  小畫眉先是很恐懼,它在籠子里亂飛亂撞,後來便安靜下來,承認了自己空虛的新家,小畫眉每天都在籠子里唱歌,孩子十分高興,要知道畫眉的鳴叫聲是非常動聽的。

  幾天後,小畫眉的媽媽找到了自己的孩子,她口含食物親自來喂小畫眉,畫眉媽媽知道這樣比人類來餵養小畫眉要好得多,孩子認為這是件皆大歡喜的事。

  可是第二天,當孩子想去看看他的“小俘虜”在幹什麼的時候,卻發現小畫眉安靜地躺在籠子里,已經死了。

  孩子的父親告訴他說:“這種美洲的雌性畫眉鳥很特別,當她們發現自己的孩子被關進籠子里后,就一定要喂小畫眉以致死的毒莓,她似乎堅信死了比活着做囚徒要好得太多了。”

  這是我不久前看到的一個故事。

  匈牙利詩人寫到:“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孩子的確是很愛小畫眉,但其結果卻是造成小畫的死亡的它媽媽的悲傷,人的自私的愛也可能扼殺生靈,況且孩子的喜愛僅限於把小畫眉當成一個玩具,不然也不會叫它“小俘虜”,他就這樣無知地害死了一個生命。

  不知道你有沒有因寵物死亡而流淚,我是有的,世上很多人也有,為僅為它們的死,甚至看到這個城市裡的建築,都有想哭泣的衝動,當那些動物被關在精緻的籠子里,你如何看待它們?喜愛動物還是籠子?

  每個生靈都有選擇自由的權力,這權力是沒有誰有權力剝奪的,籠子再精緻漂亮,也改變不了它們只是沒有生命的裝飾品。它們不能囚禁任何生命,掠奪它們的自由。

  如果你是一隻動物,而你又被關進籠子,那麼你選擇生命還是自由?

  如果我是一隻動物,而我又被關進籠子,我會用生命來換取自由!



自由和生命的選擇 標籤:生命的選擇作文 自己的選擇作文 我為自己的選擇驕傲作文 我的選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