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自由800字作文

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問我:“你想要什麼?”沉思良久,沒有回答。

  或者想要的太多,就不知道什麼才是最重要的;或者什麼都不想要,可以成為無欲則剛的仙人。但是可能嗎?

  經過了七千多個日夜的錘鍊后,我明白了,我的心到底渴望的是什麼——自由,純粹,性靈!

  我的靈魂,太自由,太自由。

  曾經老是夢想有一對翅膀,飛翔在藍空,飛翔在海的世界,飛翔在鳥語花香的田野間。但是現在想來,那太幼稚,童話怎麼可能會出現在現實里?一覺醒來,依舊停留在原地。

  很喜歡一個人散步,很喜歡一個人逛街,很喜歡一個人旅行。雖然孤單,但是很享受獨處的妙處。偶爾在路邊,氣氛不錯的咖啡館里小坐,點一杯牛奶與一份提拉米蘇小啜,感受無人管轄的自由自在。靈感來時,隨手寫首小詩,勾勒一個小說的影子,好像漫步在玫瑰園中賞聞最香純的花露。

  我喜歡一切純粹的東西,像水晶一般透明的人或事。但是,也許生活本身就已經受污,很難遇到那麼純的“神話”了。我不知道,在別人眼中我是“純”還是個“雜”人。即使我用我所有的真心去對待他人,說我內心最真實的話語,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虛偽抑或是冠冕堂皇的空話?即使我能猜心,但也猜不透這個答案。我想,我也沒有辦法向他們解釋,那就算了,一切隨緣吧。

  一個性靈的人,也許就不會被這些俗事所困攪,絆住他前進的步伐。不在乎的才是最瀟洒的也是最幸福的,太在乎的就是最痛苦的也是最凄涼的。不在乎那些流言飛語,不在乎社會名利,不在乎任何的犧牲,只要能夠“執子之手,與子攜老”就是今生最大的願望;在乎別人的在乎,在乎別人的異樣眼光,在乎俗名俗利,在乎可恨的傳統道德,到頭來只剩一個孤單凄涼的身影在青燈古佛邊徘徊。輸了她,贏了全世界又如何?

  如果真的有靈魂之說,那麼,我的靈魂一定是自由飛翔的。不受任何拘束翱翔在天空中之上,成為靈動的天使!如果真有轉世輪迴之說,我一定會轉生為一個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人!



自由 標籤: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 我的自由作文 自由空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