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珍惜自由800字作文

珍惜自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一片茂密的小森林裡,住着一隻小鳥,她每天生在森林裡自由地飛來飛去,快樂地生活着。 

  有一天,小鳥為了找食飛出了樹林,她找到一位富翁家,在窗戶外看到了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畫眉鳥,旁邊還放着一盤又肥又大的蟲子,一盤黃燦燦的果仁。小鳥讒得流口水了,好奇地飛過去和畫眉鳥聊起天來。小鳥問:“畫眉姐姐,這麼多好吃的你怎麼不吃啊?你真是太幸福了,不像我每天要那麼辛苦地自己找食吃。”畫眉鳥輕聲嘆了一口氣,悲傷地說道;“我一點也不幸福,雖然沒天有足夠的食物供我吃,但被關在這個鐵籠里,一點自由都沒有,除了給主人唱歌就不能做別的事,無聊死了。與其關在這裡過囚犯一般的生活,還不如像你那樣自由自在過自食其力的生活呢!” 

  小鳥聽了卻不以為然:“自由算什麼,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沒天有這麼多東西可以吃,還省得麻煩自己去找食,而且住在這籠子里多舒服啊,每天吃飽了睡,多逍遙快活呀!要是我,寧願放棄自由,來過這種生活。”畫眉鳥聽了更傷心地說:“你還太小,不懂,你一定要珍惜現在的生活,別像我一樣被關進這個囚籠。”小鳥隨便答應了一句便飛走了。 

  從那以後,小鳥便吃不下飯,睡不着覺,沒天都想擁有畫眉鳥那樣“幸福”的生活,她越想越羨慕,總想自己總有一天也能過上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終日愁眉苦臉,再也見不到她快樂的身影。 

  終於有一天,小鳥也被人捉去關進了籠子里,被賣到一戶有錢人家,小鳥高興極了。果然,主人每天都會喂小鳥很多蟲子,小鳥每天都特別開心,她在也不用自己辛苦地找蟲子了。可是,小鳥漸漸厭倦了這天天如一的生活,她終於體會到畫眉鳥的感受,後悔自季沒聽畫眉鳥的話。是的,自由是人們必需擁有的,沒有了自由,就如失去了靈魂一般,只剩下一副空蕩蕩的軀殼。小鳥後悔不已,後悔自己沒有珍惜以前的自由生活,可是世界上沒有後悔葯,現在說什麼也為時已晚。 

  小鳥十分沮喪,拔下自己的一根羽毛,從窗外飄進來的落葉上寫下了幾行字: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

珍惜自由 標籤:珍惜自己作文 珍惜自然資源作文 自由作文 自由飛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