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邂逅昨天1000字作文

邂逅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 

- 

邂逅昨天 

- 

  不知何時,我走進了時間的殿堂,我遇到了成熟穩重的今天和活潑可愛的明天,他們都笑着和我打招呼。只有一個人,蹲在殿堂的一角冷冷的注視着我。我驚詫了,緩緩地走到他的面前。 

  “你不歡迎我么?”我問。 

  “不是不歡迎,而是我的身份決定我只能遠遠地看着你。”他的表情冷漠淡然一點都沒有變好。 

  “那麼請問你是誰呢?” 

  “我是昨天。”依舊是灰色的語調。 

  “昨天?那麼就是說,我認識你,並且還很熟悉嘍?”我就像遇到多年未見的朋友,語氣裡帶着歡快。 

  “沒錯,我們是很熟悉。但我不是你的朋友,因為我只是你生命中的過客。對你來說,我現在不具有任何意義。” 

  “為什麼這樣說?畢竟是你給了我一顆跳動的心臟和十多年快樂的生命,我要感謝你的,為什麼不能算是朋友?”我不解地問道 

  昨天緩緩的站起來,拍拍我的頭,我感覺到他的手很冷,眼神在我仰視他的目光里顯得更加蒼涼和冷酷。 

  “小姑娘,十多年快樂的生命?!是呀,難道十多年來也沒能讓你體會到什麼樣的人才夠朋友?”他冰冷銳利的目光讓我不寒而慄。 

  “……我想和你做朋友的,就像今天和明天那樣!你應該快樂的。”我微微皺起眉看着他。 

  “傻丫頭,你說對了。今天和明天才是你真正的朋友。而我不是。今天會幫助你,讚賞你,那是因為他是今天;明天會鼓勵你,吸引你,那是因為他是明天。而我是昨天,我只能給你一樣東西,然後遠遠的注視你,那東西就叫經驗。” 

  “我明白了。你給我經驗,讓我快樂的和今天、明天做朋友。經驗告訴我,不要眷戀你,因為你不是我的朋友。對么?” 

  “……”他沉默了,良久。 

  “那你是我的什麼呢?”我問。 

  昨天抬起眼睛,說:“來,跳到我的背上!” 

  我遲疑了,但最後還是跳了上去。他背着我來到時間殿堂的窗前,問道:“你看到了什麼?” 

  “陽光,花朵,樹木,還有今天跟明天。” 

  “就是這樣,你應該踩在我的背上,這樣你就看不到我了。也就不會受我的約束,而經驗會帶你從今天飛向美好的明天,我就是你的路,明白了么?” 

  “嗯!”我重重的點了點頭。 

  他放下我,一言不發,空氣像是要凝固了。 

  他又突然說:“如果你不小心被我踩在了腳下,那麼我就是你的死神。你將永遠不再擁有今天和明天。” 

  我明白了。他不是我的朋友,但他曾經從我的生命中走過。他給我經驗,但卻不能對他有絲毫的留戀。與昨天告別,才能更熱烈的擁抱今天,更成熟的走向明天。

邂逅昨天 標籤:邂逅作文 美麗邂逅作文 昨天作文 回憶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