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往事如“瘋”4562字作文

往事如“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62字

   往事如風。 

  我在本子上寫下了這幾個字。 

  同桌韻看見了,咧開嘴非常贊同,是啊是啊,不過桔子啊,其實你也可以寫成“桔子如瘋”,瘋子的瘋,一樣具有真實感。 

  韻就是這個樣子。人家正在傷感她卻會找機會“損”幾下。不過也就因為這點,我和她才會比死黨更死黨吧。 

  然後我就下意識地摸了摸書桌屜上的木板,很粗糙很粗糙,估計是木工師傅又偷懶了吧。記得在初一的那個教室時,有一次韻突然摸了摸書桌屜上的木板,然後神經兮兮地低下身子看那木板,接着神秘兮兮地告訴我木板上有東西。我也跟着神經兮兮地低下頭看木板。呵,木板上竟然是雕刻精美的軟木。別人的桌下都是硬梆梆木板一大塊,我們的卻是細緻的雕花。當時我第一個想法就是發了發了,以後荷包沒錢時大不了把這軟木劈下來賣了,以至於現在當我荷包稍微見底的時候就立馬聯想到拿把斧頭劈軟木。 

  接着我就從軟木聯想到三八節那一天了。沒辦法,人家聯想力就這麼好啊。三八節那天的數學課上課聽着聽着我突然扯了扯韻的衣服。 

  怎麼啦?韻一臉疑惑地看着我,那表情一看就知是問我什麼事。 

  我鄭重異常地點了點頭:韻,婦女節快樂! 

  結果我的賀詞卻換來了韻的口水——韻在無聲地暴笑時,幾滴口水便如甘霖一般地灑在我臉上。然後我就從她眼神中看出了幾個她常形容我的英語:stupid(愚蠢)、fool(笨)、foolish(傻瓜)、ass(笨蛋)之類的。 

  唉,說賀詞挑不準時機的後果就這樣。天知道我那次腦袋瓜里想的是什麼,脫口而出一句“婦女節快樂”。 

  我嘆了口氣,為我那天無辜挨了幾滴口水而嘆氣。 

  桔桔!涯月非常“曖昧”地叫了我。 

  於涯月,我的另一死黨。從她身上你絕對可以了解“女權至上”這個詞——她是我們班的團支部書記。班上官最多權最大的就數她了。識相的都稱她“於大書記”。 

  涯月蠻愛說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之類的。接着你便可以見到我們端端正正地行軍禮,向她說書記好,為人民服務。無奈班上有一個姓於的男生,每逢這時他便十分不客氣地揮揮手,滿不在乎地說道不必行此大禮!話一落音,我們便異口同聲地朝他大嚷給我滾蛋你這個冒牌於書記。 

  就如剛才涯月叫我桔桔一樣,我也愛叫她月月,並且我們用的是那種極其肉麻的聲音,屬於聞者噁心聽者狂吐的那一種。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以前每當這時,坐在我後面的程戥便假裝渾身發抖,還撩起袖子大呼他的雞皮疙瘩又多了。卻惹得我和涯月更是一口月月一口桔桔地叫得更歡。然後我就常想完了完了,桔子你也實在夠壞了,整個一個混世大魔頭! 

  說出來不怕笑話,我和涯月常一起去廁所。但在別人面前直稱廁所來廁所去的不好聽,便開發我們的腦力想出了另外幾個關於廁所的別名,例如“大步流星”(WC),搞得其他人聽了犯暈。 

  我們現在這個年齡段的人,就是愛傳點“緋聞”。大家把涯月和我前面的男生叫曾長凡的在一起。而我和韻又擅於整別人,便改詩一首: 

  聞曾長凡右遷涯月遙有此寄 

  涯月落盡長凡啼,聞道長凡過五溪。 

  月寄愁心與明月,隨凡直到涯月西。 

  記得當時把這首詩念給長凡聽時,我和韻有幸看到長凡的笑臉上的變色——由紅轉黑,再由黑轉紅。不過我和韻倒是不怕他的——長凡絕對是個好脾氣先生,他也只有哀嘆命苦苦命的份兒。 

  長凡對我們真的很容忍,有時我真驚嘆他的忍耐力之深不可測,要是換了別的男生不把一切可砸的東西拋向我們才怪咧! 

  涯月曾給長凡起了個花名:stupig(笨豬),簡稱PP。他還一點也不生氣,倒像一任性的小孩嘟囔着,PP不好聽,叫SP才好。最後在我們的武力下解決了這個問題:叫PP就叫PP! 

  長凡這人還蠻自戀的。以前我們手工課每四人一組,我和韻還有長凡就在同一組,我們組長就是長凡。我們幾人第一次合作的作品便是優 。我說是因為韻的傑出創意。結果長凡大呼不對不對。我和韻瞪大眼睛,聽他的下文。長凡拍了拍胸脯,是在組長我英明的帶領下再加上韻傑出的創意! 

  切!我和韻白了他幾眼。 

  我啄磨着,估計從那時候開始,在長凡“英明”的帶領下,我和韻才也都跟着自戀了吧。沒法子啊,有這麼一個“英明”的組長兼死黨的自戀狂,想不自戀都難啊!  

  哎呀! 

  韓武紀冷不防地踩了我一腳,然後笑裡藏刀地說不好意思啊又踩着你了。 

  我白了他一眼,把全身力量集中在腳上,然後惡狠狠地回敬了他一腳,笑裡藏刀地說不好意思啊我也不小心踩着你了。 

  韓武紀像打量怪物似的看着我,你下腳怎麼這麼重啊? 

  小樣兒,就你會踩就你會笑裡藏刀啊。 

  老實說,韓武紀這人我真不知怎麼評價。他一個十五歲的男生卻是一把童聲,整個一個發育不良的典型例子。最最最可惡的是——他還愛踩別人的鞋子!真不知他是怎麼養成這不良嗜好的。記得有次人家換了雙乾乾淨淨的新鞋子,為了保持乾淨我是躍過水灘避過泥路。結果呢?武紀如平時一樣給了我幾腳,我那乾乾淨淨的鞋子就那麼給毀了。 

  我也不清楚我是和他怎麼成死黨的。當然,他也是有優點的。只是優點是什麼呢?我只能對你說對不起尚在發掘中。 

  我在班上還有另外兩個死黨,如果他們同意的話,我甚至可以說我們比死黨還死黨,是往死里的那種。一個就是我前面提及過的坐在我後面的程戥。程戥這個男生特搞笑,有點傻傻的。他有劍橋英語的三級證書,被我知道后,便給他起了個花名叫“三級”。以後便三級來三級去地叫他。呵呵! 

  我和程戥曾經在中學開學前見過一面。那是美術老師叫我們去三元買工具,我把工具都列在一單子上,在三元收櫃檯那兒看見一個有點黑的男生在着急地抓頭髮。然後他旁邊的阿姨問我是不是飛廈中學的。 

  我就點頭說是啊。 

  阿姨便像抓住了根救命稻草似地說,你那單子借一下好嗎,我兒子他說他忘了買什麼,他也沒記在紙上,你瞧他……唉! 

  我就把單子借他了。 

  當時我媽媽便問那阿姨她兒子是幾班的。阿姨說是四班的。然後我媽便笑着說,我女兒也一樣啊。問我知不知道那男生,我就搖頭說不知道。那時我就想,那男生是誰啊,好傻哦,呵呵。事後,也就是半年後我才知道那個傻乎乎的男生就是程戥。我告訴他時,他卻笑着告訴我他當時想那個傻傻的女生是誰啊。 

  以前我常常整程戥,有一次和韻串謀着拿他的書夾子夾他的毛。所謂毛呢,就是頭髮。我們悄悄跟在他後面,一人去和他談話分散他注意力,另一人就拿着書夾溜到背後看準時機夾他的毛。接着便聽到程戥一聲慘叫。我們便狂笑起來。 

  程戥自行從毛上拿下夾子,大嚷,你們拔毛啊! 

  我便很有同情心地幫他找沾在他校服上的毛——只有兩條而已。一邊找一邊還聽着程戥大倒苦水,桔子郝韻你們太缺德了啦,你們還用我的夾子啊,你們缺德啊。 

  不過你們可別因此以為程戥有多可憐多善良,他也是常常整我啊。 

  那次放學后,教室里只剩下幾個同學。程戥背上書包,在黑板上寫了我的花名,不停地奸笑。值日的同學讓他擦乾淨,他卻腳底抹油逃出教室,留下一句“放心,會有人擦的”和接連不斷的奸笑聲。 

  當然,我知道他指的那個人是誰,便跑上前把黑板擦了。 

  各位同胞們,此種黑板上的花名一共出現了六次,六次啊!我無故擦了六次黑板啊——不,是五次,有一次我硬是強迫另一男生幫我擦了。 

  好了,現在只差最後一個人了,也是我最不想動筆的一個——他叫程貝仁,聽說小學升初中考試時考了東廈小學的第1名,大家就都叫他“東廈老大”,叫着叫着便成了“老大”了,真便宜了那傢伙。 

  貝仁有着一頭與眾不同的頭髮,是自然捲髮。我和韻以前常取笑他的捲髮,說他是捲毛狗。 

  貝仁的數學很厲害很厲害。我和韻解不開的難題在他眼裡只是小ks,我們開始懷疑貝仁的腦袋的成分,簡直跟鋁合金一樣好用!我就直接稱呼他為鋁合金了。這時候程戥就湊過來問,那我呢那我呢? 

  廢鐵! 

  我和韻一齊白了他一眼。 

  說真話,我對貝仁的態度一直不怎麼誠懇,我們倆老抬杠。我稱呼他很不客氣,大嚷着“姓程的”。程戥回過頭告訴我,這兒有兩個姓程的,說清楚點啊!我便改口道,姓程名貝仁的。貝仁和程戥同姓,這可真是一件好事。為什麼呢?因為我和韻罵他們其中一人時,都直呼“姓程的”。兩個人一起罵,特划算! 

  貝仁是個頂小氣的傢伙。我以前向他借書、借碟甚至問他數學題,他第一句就說,條件!而且條件開得讓人無法容忍:要不給他當苦力,要不被他痛扁幾頓,要不就讓他給我扯幾個緋聞。簡直是人神共憤啊! 

  有一回貝仁打印了一張《高達SEED》里基拉的圖片,他什麼人都肯借,就是單單不借給我!我又沒有招他惹他,為什麼給我如此不平等的待遇呢?我低三下四放下尊嚴地纏了他一整天,他才肯讓我閱看十秒。真一小氣家子! 

  初一上學期,那時翡翠台正在熱播《數碼暴龍4之無限地帶》,我特崇拜裡面一個叫木村輝一的人物。貝仁知道后,便故意在我面前貶低輝一。我說輝一長得多麼健康多麼迷人,他就說輝一長得多麼對不起觀眾,又故意在打印出來的輝一的圖片上亂塗鴉,諸如給輝一畫上個豬鼻子、添上牛角之類的,另加幾條江湖老大混來的刀疤,再不爽就給輝一添旁白:“我真是天下第一的丑啊!”可見,男生的妒忌心也蠻重的,看不過比他帥上十萬八千倍的人。 

  上文我提及的被迫幫我擦黑板的男生就是貝仁,那次是因為他想跟我借東西,我便學他命令他幫我效命。聰明吧我! 

  本來,我和郝韻、涯月、長凡、武紀、程戥還有貝仁是坐在一起的:武紀和長凡坐在最前頭,他們的后桌是我和韻,再後面是貝仁和被老師調換過來的程戥,貝仁後面是涯月。我們經常互相取樂。樂到什麼樣的程度呢?樂到那時候每天晚上我都盼着第二天的到來,好去學校整他們。 

  可是…… 

  初二上學期第5周星期一的班會課上,老師調走了武紀,理由蠻牽強的——說是武紀長高了不少,在第一排坐着礙到別人。結果卻換來個更高的。當時我們就覺得特冤,卻又難於啟齒。 

  初二上學期第18周星期二,貝仁告訴我們,老班有可能又要調我們幾個人的座位了。我們都怕怕的,堅持了幾天沒在課上說話、傳紙條,那幾天都被老班的恐嚇嚇壞了,原以為我們乖乖的,老班就不會打我們座位的主意,沒想到星期六那天,老班把貝仁和程戥給調走了。那時我一聽見老班的命令,就開始哭啊哭。韻一直勸我別掉眼淚,可下課時我和韻還有涯月卻跑到廁所里稀里嘩啦地大哭,嚇壞了每一個進廁所的無辜的小女生。我們整整哭了一上午,結果隔天睡起后發現自己眼睛變紅了眼袋加重了,還弄得喉嚨紅腫紅腫的。划算嗎這?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最少也得哭到這種地步才對得起我們的死黨程度。 

  後來的日子呢? 

  少了課上的紙條,少了午休時間的爭吵,少了下課的打鬧…… 

  武紀、貝仁還有程戥在新環境里與別的人打得火熱、吵得火熱。 

  我卻覺得自己過得很辛苦…… 

  我輕輕撫摸着“往事如風”這四個字遺留在紙上的質感。 

  窗外,陽光與雨水的界線里,摻雜着劃過去的風。 

  因為往事如“瘋”,所以——現在我會淚流滿面。

往事如“瘋” 標籤:往事如煙作文 往事如風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 往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