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往事如風,把握青春時光3000字作文

往事如風,把握青春時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0字

十三年了,一百五十六月了,四千七百四十五日了。掐指一算,這麼多時候已從我身邊溜去;回首望去,自己到底做了些什麼? 

  0歲-6歲 

  前六年,在懵懵懂懂中度過。記得有位科學家曾經說過:“我一生所學的最主要的知識都是在幼兒園裡學到的。”幼兒園?在那裡我學到了什麼?哦,早起要刷牙,飯前要洗手,做人要誠實,犯錯要承認,做事要讓人,不要發脾氣,不許去打人,不能頂嘴,上課要認真,同學要團結。講實話,前六年的記憶對於我來說,是一片空白,這些只不過是後來到弟弟幼兒園時聽阿姨講的。 

  7歲 

  我上學了!在這個學校里,我認識了梁林芝,她的字跡是那樣整齊,就好像是打印上去的一樣,所以,老師總是誇獎她。年僅7歲的我,居然也懂得嫉妒,那時候真是天真無邪,想起來真令人捧腹大笑!我竟然跑到老師那裡,威逼老師,要她在全班同學面前給我和林芝一樣的表揚。記得當時,辦公室里的老師們全都笑了,那位老師後來真的在全班同學面前表揚了我。今年過年,我去那位老師家裡玩,老師告訴我說:“當時,我真的是太驚訝了,你是我遇到的第一個也是唯一一個用這種方法來討得表揚的學生。後來我看你的字,其實也挺整齊的,就表揚你了。那時的你,可真是太可愛了!後來,你還和同學們說,‘老師怕你呢’,對不對?哈哈哈哈哈!”哎,7歲的我,自作聰明! 

  8歲 

  我上二年級了,依舊是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有一次數學測驗,很簡單,我只得了77分,數學老師很生氣,把我大罵了一通。我回到家,不敢讓給爸爸知道。可是沒想到,爸爸翻我的書包,看到了我的卷子。他耐心地、一道一道地給我講解。現在想起來,我真的是太懷念那時的生活了!那時候,我擁有的是整個父親,是完整而又完美的父愛。在我的記憶中,童年的樂趣都是父親帶給我的。雖然有時他會對我發脾氣,雖然有時他會拿數學題來煩我,但我清楚,他完全是為了我好! 

  9歲 

  9歲,我認識了孫玉琪,她是一個非常善良又非常可愛的女孩子,現在,她應該是一個漂亮的大姑娘了吧!她只和我相處了半個學期就離開了,之後,我還是經常去找她,與她在一起的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這段友誼,是我最懷念的一段友誼;這個女孩,是我最欣賞的一個女孩。小學時,我一直堅信,只有她,才值得我付出,而且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10歲 

  四年級,我第一次考了第二名,女孩子特有的虛榮心讓我不能理智地面對這件事情。我挑老師的毛病,找那位考第一的同學的麻煩。哦,那時候的我,真是幼稚到了極點,不,應該是天真。心裡想的報復方法,雖說有一點兒狠毒,但卻是兒童最天真的想法,最率真的體現。想想現在,整日生活在布滿硝煙的戰場之中,心裡想的、嘴上說的、手間做的完全不一致,還總是在壓抑自己,哎,真懷念那時純真的我! 

  人生,總是這樣匆匆而過,瞬間,十年已去。 

  11歲 

  11歲的我,少了一分幼稚與天真,卻多了一分成熟與穩重。 

  11歲的我,少了一份真誠與坦然,卻多了一分心機與小人。 

  11歲的我,少了一分活潑與洒脫,卻多了一分沉重與珍惜。 

  11歲的我,學會了多愁善感;11歲的我,學會了故弄玄虛;11歲的我,學會了躲在角落扮堅強。 

  11歲,我已不再是當年那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女孩。 

  12歲 

  12歲,我已經長大了!12歲,夢幻的年齡,夢幻的我,認識了三個同樣夢幻的男孩。 

  1.景琨 

  他是我的同學,只不過小學五年我都把自己困在牢籠里,從來都沒有注意到他罷了。那一次,偶然間看到他和林芝在興緻勃勃地談着,於是,便想接近他。其實並不是因為他,而是因為林芝,她所擁有的一切東西,我都要奪過來。剛開始,只是和他打打招呼,但後來,慢慢發現他真的很優秀。再後來,我們便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在一起聊學習,聊科技,聊世界,聊以前,聊現在,聊未來,聊理想,聊願望,聊開心,聊無奈。他總是那樣地沉穩,那樣地健談,那樣地善解人意。只可惜,我們相知已經是在六年級了,很快就要各奔西東。那一天,無意間和李欣聊起初中上哪所學校,我說:“我可能要去城鎮那邊,那邊校長已經和我媽媽講好了。”李欣一把推開我,猛地站起來講:“雨笑,你知不知道景琨他為了能夠天天看到你,放棄了去運城就學的機會?現在,你居然……!哎”“啊?”我意識到應該和他保持距離了。 

  後來我也選擇了去實驗中學。 

  2.高天 

  我們是通過網絡認識的,他應該是我的第一個網友。 

  我和他之間發生過許多離譜的事情,這些事情說出來,有的會讓人捧腹大笑,有的會讓人潸然淚下,有的會讓人哭笑不得。 

  那一次,我和崔榮一起去了馮衛博家,我們買了好多可樂、糖果、餅乾。崔榮隨口說了一句很難聽的話,我拿起可樂便向她潑了出去,她變成了落湯雞。一剎那間,屋子裡靜得出奇。而後,只聽見一聲可樂瓶被捏扁的聲音,再接着,是一個女孩的慘叫聲了。不用說也知道,高天拿可樂潑我。馮衛博這會兒成了“保姆”,拖起了地。我去了洗手間,把門反鎖了;高天去了馮衛博的房間,也把門反鎖了。我在裡面哭,高天在裡面發獃。過了一會兒,馮衛博讓我把門開開,高天進來了。他輕輕地說:“如果你覺得委屈,你就再潑我一下吧!”我拿起可樂,卻又捨不得向他潑去,畢竟我也有錯。高天拉着我走了出去,對他們說:“你們兩個一組,我們一組,看誰先到文化館!” 

  一路上,他和我講了很多,結果,我們這一組不是最先到達的。就在這一天,我們成了最好的朋友。 

  時間沖不淡友情的酒, 

  距離拉不開思念的手。 

  無論分隔有多遠多久, 

  我心依然只為你守候。 

  這是他送給我的,我希望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3.小寶哥哥 

  他就是上文提到的馮衛博,這是一個非常典型的和事佬,說話非常幽默,常常會讓我門笑到肚子痛。我很喜歡他。 

  他的媽媽是老師,很開明,他的爸爸也是老師,很贊成我們來往。但是我爸爸媽媽把我看的很緊,不讓我跟他來往。其實我們從來都沒有單獨在一起,有什麼可擔心的呢?我只是欣賞他的才華,他也只是把我當作一個對手來看而已! 

  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13歲 

  13歲的生活是非常精彩的! 

  1.林哲 

  13歲,我參加了興東補課班,認識了很多開放的男孩女孩,我喜歡和他們在一起。但美好的日子總是短暫的,轉眼間,我們都要升入初中了。 

  一個非常偶然的機會,在一個漆黑的電影院里,我認識了他——林哲。 

  不否認,我們很談得來,他和仇瑞祥很能開玩笑,這讓我覺得他們很有意思,後來,就一直聯繫了。 

  有一天,在街上無意間碰到林哲,便和他聊了起來,但我隱隱感覺到自己竟然不願與他分別,我知道自己要小心了。接着,我們又去了任哲皓家。 

  ………… 

  回到家,我打開電腦,上了. 仇瑞英、王佳佳、藺媛媛 

  這是我進入實驗中學以後,結交的最好的三個朋友。她們帶給了我很多快樂,當然也帶給了我很多煩惱。 

  但是,我愛她們,愛她們的一切。 

  我知道,我們都會為了彼此而付出,不求回報的付出。 

  仇瑞英,善良的代表。她就像陽光一樣,是我不能夠缺少的。 

  王佳佳,可愛的代表。她就像快樂一樣,沒有她我不能夠生存。 

  藺媛媛,優秀的代表。她就像我的親姐姐一樣,在我遇到危險時,她總是挺身而出,是那樣的理所當然。 

  以前我不清楚你們的存在對我的意義,但現在我明白了,我以後不會再傷害你們了。 

  5211314! 

 5.孫?瑾、孫曉婉 

  孫?瑾是我的頭號競爭對手,有她,我才會進步。 

  大家都認為孫?瑾是一個不會笑的女孩,其實,你們都錯了。在考試前的這段日子裡,她天天對我笑,為了減輕我的負擔,她還經常誇我,貶低自己,還會講笑話給我聽。 

 我太喜歡她了!有她,我的生活才有意義。 

 曉婉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她是那樣的善解人意,又是那樣的機靈。 

 我有什麼心事總是會對她講,因為她總是能給我最貼心的安慰,給我最全面的解釋。 

 曉婉,我們的友誼會一輩子的,對不對? 

6.趙澤鵬、王鵬 

 趙澤鵬是一個非常非常優秀的男孩子,他和王鵬是“好哥們”! 

 我們曾經同時參加英語口語大賽,趙澤鵬第12個出場,王鵬第13,而我是第14.名次是趙澤鵬第一,我第二,王鵬第三。 

 有一段時間,我們關係非常好。每一次下午吃完飯之後,我們就會在樓梯地下說話,也不管旁人眼光,只是自己開心地大笑。 

 這次期末考試,我第一,趙澤鵬第五,王鵬第二十一。 

 (趙澤鵬就是前面的“澤”) 

 他們兩個考得不太好,也不知道到底怎麼樣了;真是太想他們了,還好快開學了,要不然真的就是“急死了”! 

 7. 李傑姐姐(騰訊)、張玲姐姐(網易)、薇薇姐姐(搜狐) 

  這三個姐姐是我非常喜歡的姐姐,雖然沒有和她們見過面,但是我知道她們會永遠為我祈禱,會永遠祝福遠方的我開心快樂!也祝她們幸福! 

 8.陳瑋倩 

  陳瑋倩,一個很善良的女孩子。 

 她的初中生活應該不是非常順利,但是我希望她能夠永遠開心快樂!能夠永遠用笑臉面對每一件事情!祝她幸福一生! 

 9.郭堯堯 

  他,很優秀。雖然我們才剛剛認識,但是直覺告訴我,他是一個好人。 

  祝他學習進步、一生幸福! 

10.趙培坤 

  這是我的弟弟,雖然只比我小了四天,但也應該叫我姐姐。 

  他常年生活在垣曲,我跟他也是13歲才認識。他很優秀,也很幽默。他說,他希望轉到我們學校。但是呢,條件不允許。 

  姐姐希望你開心快樂!學習早日超過姐姐! 

  14歲 

  今年,我14歲了! 

  我相信,我的十四歲一定會更加精彩! 

  “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 

  把握青春時光,我的天空依舊蔚藍! 

  把握青春時光,我的生命依舊燦爛! 

  把握青春時光,我的人生依舊精彩!

往事如風,把握青春時光 標籤:往事如風作文 把握青春作文 往事如煙作文 往事如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