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的好姥爺1200字作文

我的好姥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記得那是一個夏天,老家的人突然來了電話,說是姥爺病倒了,老爸趕緊開車去老家把姥爺接到了二院急診。搶救出來后,醫生說:“如果能躲得過七的話,就沒事了。”於是大家就盼呀盼的,終於盼到了第六天,但令大家最可怕的事終於就在第六天晚上發生了!

  那天,大家都在醫院看護着姥爺,因為第二天我要上學,所以我沒去,媽媽讓奶奶在家陪我,雖然如此,我仍然擔心姥爺。那天晚上就在我和奶奶剛要上床睡覺時,就聽見有人敲門,我一開門就看見瘦如骨憔悴的老媽,媽媽一進來就找了幾條黑色的褲子就要往外走,還和奶奶說了幾句讓人聽不懂得話,我似乎覺得不對勁兒,媽媽剛要走我就攔住媽媽問:“到底怎麼啦”媽媽帶着一臉的憔悴邊撫摩着我的頭邊說:“玉兒,姥爺去了”說完這句話媽媽忍不住底下頭哭了,當時我的頭好暈,不禁往後退了一步,看見媽媽離去的身影,我不禁坐在了地上後背靠在牆上,我低着頭,沉思在往事當中!

  老爺很喜歡養小動物,我從小在姥爺家長大自然也很喜歡。那天晚上姥爺為了哄我睡覺便告訴我:“今天晚上早點睡覺明天姥爺帶你去買你最喜歡的小雞兒”。我當真信了,便牢牢記在心,但是當我第二天醒來時姥爺卻說不去了以後再去,我很不高興。但是過不久,姥爺真的買回了好多小雞兒,我高興的不得了。也許當時太小不懂姥爺的意思,其實姥爺真正的意思是怕我是城裡人讓人家看我弄的一身臟西西的不好,現在想想姥爺都是為了我着想。

  姥爺是個善良。愛喝酒的老人。記得有一次姥爺在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一個找不着家的老人,姥爺打聽好老人的住址之後,便把老人送回了家,老人的家人都急壞了,得知是姥爺將老人送回家之後,老人的家人很感激姥爺。姥爺生前最愛喝酒,也許我的酒量就是跟他練出來的。姥爺有一台竹綠色的自行車,每次我回家時都是坐在姥爺車前的橫椋上,我很喜歡那台車子的顏色。

  那年,姥爺去世那年,我中午一放學就趕忙去老家,我一到老家推門一看,好多的人啊,當我再推開有姥爺靈堂的那個房間的門時,媽媽和阿姨們舅舅們都在姥爺的靈堂前,他們誰也沒有哭當他們看見我進來時,都給我讓開了一條路,我的眼睛一直盯着姥爺的相片,一直走向靈堂前,我給姥爺跪下了,凝視了好久,這時,哥哥遞給了我幾張紙,讓我給姥爺燒幾張紙,我似乎聽見了哥哥說話的顫抖音,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哭了,我站起來時似乎感覺有一屢火苗碰到了我的手臂,但是我沒有感覺到痛,只覺的它在撫摩我,好溫柔好溫柔,媽媽一手將我抱住,抱在她的懷裡,我們都哭了,媽媽。大姨。二姨。大哥。大姐和在屋的所有人都來安慰我,但是我知道他們的心裡也不好受。

  之後我又去了另外一個房間,我看見姥姥和一些老奶奶坐在一起,我聽見她們的談話,姥姥說不想姥爺,其實我知道姥姥說的是假的,因為姥姥和姥爺生前特別恩愛。我和姐姐們又到了外面,姐姐們也說不想,但是現在一提起她們就哭。現在,有的時候我一想起姥爺,心情就特別亂,特別想喝酒!



我的好姥爺 標籤:我的姥爺作文 姥爺作文 我的好夥伴作文 我的好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