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蒲公英的自白900字作文

蒲公英的自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願做一朵蒲公英,任憑風兒將我吹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飄呀飄呀……何處才是我的降落點呢?

  陽光告訴我:“平靜的湖泊就是你的降落點,那裡有充足的水分。”楊柳搖了搖頭,說:“湖泊的水會淹沒種子的,而且平靜的湖泊會令到種子寂寞的,那就不能萌芽了。”春雨對我說:“到泥牆根吧!”色彩斑斕的花兒說:“來我們的泥土下吧!我們會供給你養分的。”幾隻小鳥說:“到我的巢穴里吧!在那兒萌芽多麼溫暖啊!”真是眾說紛紜。

  風兒輕輕地吹,把我吹得很高很高……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嘗試到翱翔的滋味,飄悠悠,飄悠悠……

  風兒越吹越大,我在空中飛呀飛呀……花瓣跟着我;白雲陪伴着我;陽光照耀着我;芳馨追隨着我;春雨似在低吟淺唱……我沒有煩惱,沒有顧忌、沒有痛苦、沒有悲傷,只有笑意漾在臉上。

  風兒又變得像原來那樣溫柔了。我隨着清風翩躚起舞,高聲歌唱。

  我的身體漸漸地,漸漸地下墜了。我落到了一個風景優美、鳥語花香的地方。我好奇地環顧四周:看見了一泓潺潺流淌着的小溪、一棵高大的榕樹為我遮陰,時而灑下一些陽光,時而飄零着幾片樹葉,紛紛揚揚地落下,時而滴下甘甜的雨露。清風對我說:“這就是你的降落點,以後你會在這裡生根發芽。”

  時光飛逝,幾個月一眨眼就這樣匆匆的過去了。在陽光的照耀下,在雨水的滋潤下,往日那嬌小玲瓏的蒲公英如今已經長得粗壯了。

  我知道,我已經長大了。

  我輕輕地睜開眼睛,風兒輕輕地吹(撩)動着我的秀髮,小雨輕輕地灑在我的臉龐……這景色使我的心扉不禁輕輕地打開,使我深深地陶醉其中……

  我略帶醉意地閉上眼,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我知道,這是一場美麗的夢。

  我也知道,自從蒲公英離開母親的胚胎,就開始尋找自己的降落點。我非常欣賞蒲公英這一點,所以,我便對蒲公產生了一種不可磨滅的印象,它們那種頑強的精神品質令我欽佩。

  我的家裡也有一棵蒲公英,它的桿兒十分的粗壯,每當蒲公英開花的時候,我的心情都是無比喜悅的;每當一朵朵蒲公英被風兒吹散的時候,我就能感覺到它們就要去尋找自己的降落點。

  我相信,它們會像我那美麗的夢境一樣:花瓣跟着它們;白雲陪伴着它們;陽光照耀着它們芳馨追隨着它們……它們將沒有煩惱、沒有痛苦、沒有悲傷……



蒲公英的自白 標籤: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