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蒲公英的陽光1100字作文

蒲公英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 蒲公英

  我是一株蒲公英的種子,落在了一間病房的窗檯。 

  在那僅有的一點縫隙中,我開始生根、發芽。我努力地朝着有陽光的地方生長,吮吸着僅有的一點甘露,為了心中的那個夢想,紮根已久的夢想。 

  我是被小鳥帶來這兒的,當我看見這間病房中住着的那個小女孩:她美麗又可愛,只是很不幸地,患上了一種我也不知名的病。她的臉很蒼白,眼中瀰漫著痛苦而不安的神情。心被那個眼神狠狠地觸痛,心中騰起一個願望:我要在這兒長大,給她帶去希望。一瞬間,這種想法遍布全身。隨着失重的感覺,我如願了,我紮根在了那間病房。 

  >>>> 女孩

  女孩虛弱地躺在床上,病魔的吞噬讓她幾漸失去了同齡人的陽光。她多想拔去針頭了斷性命,卻又害怕這樣做會給父母帶來巨大的悲傷。 

  也許,這是她童年最深刻、最不幸的記憶吧。不能和同齡人一樣,在學校快樂地生活,而是終日躺在病床上,看時間循來往複地走過。

  >>>> 蒲公英

  蒲公英每天看着病床上痛苦呻吟的女孩和她日漸蒼老的父母,我的心在隱隱作痛。於是,我把所有的同情與悲傷轉化為力量,我要開出最美麗的花,讓小女孩看到我,看到戰勝病魔的希望。 

  我終於做到了,我生長成了一株雪白的蒲公英。沒有一絲雜質的絨毛伸展着,舞蹈着。重新仰視白色的病房,突然覺得世界很美好。

  >>>> 女孩

  女孩無意中,翻開了躺在櫃頭的詩集。扉頁,用鉛體字印着:我為了看陽光,來到這個世界上。心中,像是被捅破了一層厚厚的白紙,有暖暖的陽光照耀進來。 

  我來到這世上,是為了看陽光,而不是為了看這白色的世界。女孩心頭似乎明朗了許多,她期然地朝窗外望去,與蒲公英快樂的目光不期而遇。

  蒲公英,真的是蒲公英!她開心地叫來了自己的父母:“爸爸媽媽,你們快看,多美的蒲公英啊。”“蒲公英象徵著希望,你看,它已經深深地扎在了這片狹窄的土地,頑強地生長着,你要向它學習啊。”她的爸爸摸着她的腦袋。

  >>>> 蒲公英

  小女孩,現在,我要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和你打個招呼了,不要不歡迎我這個不速之客哦。我雖然只是一株卑微的蒲公英,但我要帶給你最大的祝福。

  >>>> THE END

  金色的陽光瀉下,穿過小女孩的指尖,在優美的陽光下,一片雪白努力地舒展着自己,朝着驕陽,綻放出最美的微笑。 



蒲公英的陽光 標籤:蒲公英的故事作文 蒲公英的約定作文 蒲公英的愛作文 蒲公英的種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