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神秘的天堂800字作文

神秘的天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石筍河,在雲陽的南部邊陲,因為河中孤峰兀立,直插雲霄,貌似石筍而得名。外婆住在河邊,那裡是我的天堂,是我魂牽夢繞的地方——曾經多少次,我迎着晨曦的光輝,走在田間小道;曾經多少次,我踏着落日的餘輝,漫步柳鶯河堤;曾經多少次,我和着斜雨輕風,倘佯河畔草坪;曾經多少次,我乘着夢魘的翅膀,神遊我的天堂……

  今年,我又投向它的懷抱。汽車鑽出歧陽隧道,在連綿的群山之間奔馳。透過車窗,遠遠望去,石筍河清亮清亮的,仙女一般身姿婀娜舞姿曼妙,從茫茫群山間飄出,又飄向茫茫群山,好似捉迷藏的小孩兒,藏着腦袋卻露出身子,天真得可愛。

  來到外婆家,未見河水卻聽見河水的聲音,有如琵琶女撥動的琴音,牽引我奔向河邊。

  小河在起伏不平的河床上快樂着,翻動潔白的浪花,放開美妙的歌喉,把山谷唱響,時而舒緩時而急促,時而低吟時而高歌。河水嬉戲着,吻吻細沙兒,理理水草兒,耍耍石頭兒,逗逗小魚兒,偶有雪白的浪花跳起來,揮揮手,作別天邊的雲彩。

  我索性光着腳丫兒,與水親熱起來。水,清清的,可以看見河底的沙石;淺淺的,可以看見小魚游過來。站在水中,腳下的細沙隨着水的旋繞,撓着我的小腳丫,痒痒的!漫步水中,盪起圈圈漣漪,搖碎一河波光,驚起一尾小魚,任水從腳邊滑過,好愜意!掬一捧,灑向空中,晶瑩透亮;掬一捧,澆在臉上,神清氣爽;掬一捧,淺嘗一下,甘冽清涼!

  我來到河中央的沙洲,搬來一塊石頭,靜靜地坐在那兒,河水也累了,變成一塊無暇的翡翠,靜靜地,偎依我的身旁。

  仰望天穹,天,格外地藍,藍藍的天上白雲朵朵,與高聳的大山耳語着,用她的方式迷戀這方原生態的熱土;山,格外地雄,雄雄的大山佇然聳立,與柔情的小河耳語着,用他的肩膀扛起岩壁的青磚房;水,格外地柔,柔柔的河水環繞群山,與偉岸的大山耳語着,用她的乳汁滋養兩岸的村民。

  我正在解讀石筍河時,幾隻白鷺畫著美妙的弧線,幾聲鳴叫驚起一群水鳥。山澗霎時熱鬧起來:山頭飄來悠遠的牧歌,山腰纏繞悠揚的山歌,還有山澗回蕩的歡歌……村落沸騰了,又見炊煙裊裊,有聞炊煙飄香!

  忘卻不知歸去,只緣身在天堂!



神秘的天堂 標籤:神秘的天空作文 神秘的女老師作文 神秘的禮物作文 我們的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