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享受書的美好700字作文

享受書的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天,我偶然從書櫃中翻出了《紅樓夢》一書,我雖知它是四大名著之一,但卻從未拜讀過,正好今日閑來無事,不妨品味一下這本《紅樓夢》。 

  剛剛翻開書,便被此書的目錄所吸引,全書共一百二十回,每一回的題目都是嚴格的八字對照。翻開第一回,便見“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時有還無”一句。這句話我雖不大懂,但見兩句對得很工整,就摘抄了下來。接着我又發現書中有許多優美詩句,我不禁深嘆作者的寫作功底。同時,出於對這些詩句的興趣,使我深深地被《紅樓夢》所吸引。因此無論是書上的對聯、詩句還是曲詞,我都認真地記錄了下來,真是令我受益匪淺。 

  我繼續往後看,看到了講有關朝廷官職的事,我仔細品味,仍有些疑惑,便查閱了有關資料,使我對歷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咦?這不是《使至塞上》嗎?原來書中的人正在對“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這句詩進行評價呢。我一看,這怎麼與老師講的不太一樣?我心存疑慮,將我的參考資料找了出來,才發現這句詩不僅是描寫環境,同時還襯托出了作者的心情。怎麼回事?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增長了這麼多知識!看來,這真不愧是“書中自有黃金屋”呀。 

  我接着看下去,看到了富家子弟傷了人竟能逃脫法律的制裁,我感到封建社會的黑暗,又為自己生在社會主義的和諧社會感到慶幸。我覺得我們應該待人友善,不能恃強凌弱。看着看着,我不由得“哎”了一聲。書中的大家小姐怎麼那麼嬌貴?我又看到林黛玉為小事而痛哭之時,真是覺得大可不必。我想,我們真的應該樂觀面對人生,不禁為自己的樂觀而笑了起來。 

  此時,天已經快黑了,我雖然還沒有看完《紅樓夢》,但是看看自己摘抄的優美詩句,看看查閱過的參考資料,我發現這一天的閱讀還真是收穫不少,既了解了許多知識,還使我明白了人生的道理,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享受書的美好吧!

享受書的美好 標籤:享受讀書的樂趣作文 生活的美好作文 遺失的美好作文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