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900字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金秋十月,在這個豐收的季節里,我們又迎來十月一日國慶節。 

 今年,2009年,在2009年的十月一日,祖國已經60歲了,新中國已經成立60年了,中國人民已經自力更生60年了,中華人民已經過上幸福生活60年了。 

 今天十月一日上午10時,在北京天安門前,舉行了國慶60周年大閱兵。在這60年以來,我們自己的頑強奮鬥,鍛造出如鐵一般的軍隊,如鐵一般的戰士。 

 “起來,不原做奴隸的人們……”還是同樣的歌聲,還是同樣的地點,五星紅旗又一次在天安門廣場上冉冉升起,全場數十萬中華人民鏗鏘有力的唱着國歌。國旗隨着太陽越升越高…… 

 當受閱儀式開始時,國家主席胡錦濤乘着我國自己製造的轎車開出天安門城樓。主席精神飽滿地站在檢閱車裡,開始檢閱部隊。當檢閱車駛過一列列整齊的方隊面前時,主席用洪量親切的語氣向受閱部隊的官兵問候:‘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主席親切的問候和戰士 響亮的回答,響徹天安門廣場

 10時37分,當胡錦濤主席回到天安門城樓上時,閱兵分列式開始。在八一軍旗的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的步伐通過天安門廣場,腳步聲響徹雲霄。戰士們臉上的表情永遠是嚴肅的,他們的動作也永遠是一致的,他們好象被上了發條,一列列隊伍總是筆直筆直。

 鐵流滾滾,大地共鳴。10時49分,30個裝備方隊以雷霆萬鈞之勢隆隆駛來。接受檢閱500多台裝備全是我國自行研製,其中90%為首次亮相,這說明我國的科學發展是多麼的迅速。當最後核武器通過時,天安門廣場上響起了如雷般的掌聲。 

 鷹擊長空,劍嘯蒼穹。11時11分,由陸、海、空三軍航空兵151架戰鷹編成的12個空中梯隊毫秒不差地在天安門上空呼嘯而過。預警機、加受油機聯袂亮相,讓我眼前一亮,嘆為觀止。接着戰鬥機女飛行員們駕駛着教練機在空中飛過,機后噴出的彩煙把天空劃分成五顏六色的彩條。 

 受閱儀式在數十萬人民的歡呼聲和掌聲中結束了。戰士們流的血和汗,築建了我們的祖國。60年前的今天,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告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說明了中華人民從此站立起來了。 

 沒有從前的艱苦奮鬥,哪來現在的美好生活,讓我們站起來,手拉手,在祖國60華誕之際,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歡呼吧!!!

國慶60周年閱兵觀后感 標籤:國慶大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閱兵觀后感作文 國慶60周年閱兵式作文 閱兵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