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當代社會的另一個“方仲永”700字作文

當代社會的另一個“方仲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打開電視機,映入我眼帘的是一則人物新聞,新聞的大致內容是我國中南大學22歲學生劉路因破解一道世界級難題,受到學校、媒體各級的關注,他也因此獲得了學校贈予的一百萬人民幣的獎學金,並被中南大學聘為教授,在校進行研究。

  22歲的大學教授,乍一聽,誰都不免感到驚異,可是新聞的主人公劉路確實令人敬佩。隨着新聞的深入報導,我了解到劉路在上大學期間,成績並不突出,他之所以能有現在這樣的成就,是因為他鐘愛數學,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接觸到了這道所謂的世界級難題,他當時並沒有專門深入去研究這一道題,而是在學習中漸漸吸取前人的經驗,當知識積累到一定程度,他再去鑽研這道題,他花費了短短一個晚上時間,便完成了對世界級難題的證明,他將這一成果寄給數學雜誌社,當時他的信並沒有引起編輯們太大的關注,因為他們都不相信這一個22歲的少年有能力解決出這樣一道許多着名數學家都無法解決的題目,直到他們證實了劉路的解題方法正確時,他們才寄來一封厚厚的表揚信。劉路的這一成就很快在人群中流傳開來。

  可以說,劉路的天賦是與生俱來的,就好比王安石筆下的方仲永,但方仲永最後的境遇是悲慘的,後天教育不足使他最終成為一個普通人,碌碌無為。我認為劉路是幸運的,上天賦予他成名的機會,又讓他享受接受優秀教育的權利,中南大學校長表示願意負擔劉路研究乃至出國留學的費用,他可以使自己的天賦得到很好的利用,為祖國數學界做出卓越的貢獻,也甚至有可能超越陳景潤,成為中國數學界第一人!劉路的前途是無比光亮的,只要他能夠努力學習,將後天教育與先天的天賦融合,我相信他能彌補方仲永當年的遺憾,成為當代社會的另一個“方仲永”!

  浙江寧波奉化市奉化市剡溪學堂初二:竺星鑫



當代社會的另一個“方仲永” 標籤:方仲永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世界上的另一個我作文 我的另一片天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