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飛舞烈焰600字作文

飛舞烈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不少藝術蠟,它們有的香氣四溢,有的可愛活潑,我獨愛那染料都快掉光的聖誕蠟人兒,它沒有絡腮鬍子,沒有滿頭銀髮,卻有一張娃娃臉,整天笑嘻嘻的,似乎沒有一點兒憂愁。

  哪能沒有憂愁呢?他每天挺直地站着,肩上扛着禮物,還有一堆沉甸甸的心愿,他不能動,不能訴苦,不能停息,他唯有默默地承擔著這本就屬於他的責任。但是,他是笑着的,燦爛的笑容,可以融化心中的抱怨,儘管他吃盡苦頭,儘管那責任沒有期限,但他依然樂觀地生活,樂觀地接受自己所要承擔的責任。

  哪能沒有憂愁呢?他註定只能活在寒冷之中,他明白,冰天雪地才是自己的歸宿,溫暖的爐火只能讓他走向毀滅,他理解,所以他只能生活在剌骨的寒風中,厚重的衣服檔不住寒冷的腳步,他也只好默默地忍受。但是,他是笑着的,燦爛的笑容,可以溫暖他的心,儘管他受盡刺骨之寒,儘管他無法抵禦嚴寒,但他依然樂觀地生活,樂觀地面對將要到來的一切一切……

  哪能沒有憂愁呢?他天生註定只能燃燒的連灰都不剩,註定只能被火焰吞蝕,但他無能為力。春蠶死後可以變成耀眼的綿緞,不像他這個小蠟人,無法反抗,無法挽回,他只能默默地等待着死亡的來臨。但,他是笑着的,燦爛的笑容,可以戰勝內心深處的恐懼。儘管他只有在死的那一刻,才擁有華麗的光芒,儘管他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受到煎熬,但他依然樂觀地生活,樂觀地迎接那死神的降臨。

  蠟人兒,你不幸福,你無法享受溫暖的爐火;可你又很幸福,當那赤熱的烈焰在你身上妖艷地舞蹈時,當滾燙的火舌在你的肌膚上舔出一滴滴淚水時,你將會為你平凡的一生畫上一個不平凡的句號!



飛舞烈焰 標籤:烈焰猩猩作文 飛舞作文 飛舞的蒲公英作文 櫻花飛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