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家的池塘400字作文

我家的池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談到景緻之美,山清水秀可能是大家公認的審美標準。可是高郵城地勢平坦,惟有一座山,卻還被人稱為土山。但是天還是公平的。雖為賜我高郵青山,卻贈我家鄉多處秀水。且談不上高郵城裡穿過高郵湖,大運河,就連我奶奶家四周的小池塘也透着靈氣。 

  春采蘆葦 

  在家鄉,才到暮春就家家都飄散着粽葉之香,或許是從小品慣了家鄉美味的緣故吧,我對吃粽子倒沒什麼興趣,但一聽要打粽葉就來了性致。粽葉就是蘆葦葉,蘆葦依水而生。村子東邊有一片蘆葦林,在暮春,蘆葦還沒有長得太高時,可以越過去,就見一方池塘,池塘並沒有能夠見底,但還是十分清澈的,令人覺得內心也如此清澈敝亮。池塘的一邊是小碼頭,鄰居家嬸嬸常在碼頭邊洗衣服,我和弟弟就喜歡躺在她身後的草地上陪她拉家常。地上不幹凈,但長滿了小草,每棵小草的頭頂幾乎都冒出一朵小花,受了有靈氣的水的澆灌,這些小花似乎也透着一股讓人說不出來的靈氣,惹人喜愛,我多次欲將其移栽到自家院中,也許是失去了有靈氣的水的陪,這花也失去了它的光澤。抬頭眺望,藍天將它最奪目的一部分投入水中,綠樹將它最茂密的枝葉映入池塘,這方池塘便成了一塊有靈氣的鏡子,折射出萬物最絢麗的光輝。

我家的池塘 標籤:門前的池塘作文 天的池塘作文 夏天的池塘作文 家鄉的池塘作文